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適性宣導十周年 累積10萬親師生參與 適性繪馬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24 人氣:

新北適性宣導十周年 累積10萬親師生參與 適性繪馬祈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4)日首度攜手新北市教師會於三重商工辦理「選所愛,好好讀,有前途」適性宣導活動-行政及教師場,共有來自全市國中小超過150位教師參與,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致贈適性宣導種子教師感謝狀,現場也特別邀請新北市校長協會、教師會、家長協會、家長會長協會、家長聯合會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龍華科大等師長,與教師們一起寫下給孩子的適性祝福繪馬,宣示新北市適性幸福學新里程,一起「以學生為中心,為適性幸福而教」。

新北市自102學年度開始辦理「選所愛,好好讀,有前途」適性體驗活動,為全國第一個辦理國中小教師、家長及學生適性體驗活動的縣市,至今正式邁入10周年,累積超過10萬人次參與,投入超過4,500萬元經費,全力推展適性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適性發展是新北教育的重要政策方向,每年辦理適性宣導活動超過200場次,從國小到高中職,從校長、教師、家長到學生,全方位落實適性發展精神,感謝種子教師們的努力,每年跑遍各地學校,宣講適性發展的內涵,致力讓新北的孩子都能「放對位置,人人都是天才」。

上午課程由種子教師新北高工張其清主任說明技職群科的差異及未來升學就業優勢及管道,並實際體驗三重商工各群科頂尖及跨群特色課程,下午則是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致理科大及龍華科大,進行分組實作,體驗電動機車體驗課程、Gogoro檢修、Emoving電動車試乘、機車底盤動力計、電路板微影製程介紹、金工飾品設計體驗等,課程既精彩又實用。

五峰國中資料組長廖惠雯老師分享到,選擇是生涯發展教育中重要的工作,但選擇的第一步,是要先知道有哪些可以選,才能進一步討論如何選,今天分組參觀與實作體驗,看到未來產業的趨勢,也能將這些可能性帶回校園,提供學生們更多思考。

三重商工校長李立泰表示,新北市適性發展從國小職業試探、國中技藝教育及生涯發展,到高中職專業技能培育、選手培訓以及頂尖課程,還有國際教育及產學合作,例如三重商工與德國姊妹校進行跨校共備,讓孩子不僅從小找到方向,更透過新北各頂尖技職學校的栽培,成為未來頂尖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評比技職教育最高榮譽優等獎,全國第一,全面協助家長及孩子掌握未來的進路選擇。明(113)年4至5月還有樟樹國際實中等16所學校辦理「選所愛、好好讀、有前途」適性親子場次可以報名,鼓勵家長及孩子踴躍報名參加,一起關心孩子的未來。

圖 /張明文局長鼓勵在場教師繼續為教育耕耘努力
圖 /研習教師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