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畢業即就業!新北攜手鬍鬚張 讓特教學生「在地呷頭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1 人氣:

畢業即就業!新北攜手鬍鬚張 讓特教學生「在地呷頭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1)日在義學國中舉辦「職人帶路,在地呷頭路─來來,上工去!」開幕暨職前說明會,幫助就讀新北市高中職的特教學生們順利就業。由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協力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的職場先修方案,提供真實友善的實習環境,甚至有機會通過考核後,直接進入鬍鬚張公司就業,讓特教孩子畢業後能夠自立,開啟人生新篇章。

學校社工師督導蘇迎臨表示,特殊教育學生需要較多學習彈性與空間,在進入職場時往往容易受到重重阻礙;鬍鬚張公司重視關懷與支持弱勢學生的社會責任,因而開啟與新北學校社工師的合作。112學年度提供新北4間高中職共22位特教學生,可至住家附近的門市或中央餐廚實習,提早累積在餐飲業服務的實戰經驗;當學生完成考核,更可取得面試鬍鬚張公司正式職缺的機會,畢業即就業!

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很高興能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守護及照顧咱們的囝仔,只要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表現良好,在畢業前夕就有機會獲得正職工作。非常歡迎同學們加入鬍鬚張的行列,一起用熱騰騰的魯肉飯填飽客人的胃,也溫暖大家的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除了積極與民間企業合作開發新職場,提供特教學生更多支持性及庇護性的就業機會外,也持續關心學校的課程規劃與職涯輔導,藉由職輔員的安排,落實個別化的職場評估,並提供適切的就業服務及職場關懷,幫助特教學生在跨出校園後都能適性就業。

新北市教育局與鬍鬚張公司交換手板,象徵攜手合作共同照顧新北的孩子

學校社工師「職人帶路,在地呷頭路-來來,上工去」職場先修方案串聯起企業與親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