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國際見習生入校跨國共學 帶你認識全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26 人氣:

新北國際見習生入校跨國共學 帶你認識全世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與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今(112)年度再度共同合作國際見習生入校交流,來自7國、8位國際見習生到新北市,進行為期6到8週課程,從紙鈔硬幣認識歷史人物及換算匯率的金融知識,到魷魚遊戲玩畫紙及認識韓國K-POP流行音樂代表人物BLACKPINKS,與新北師生共學跨國文化。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112)年5月23日與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簽訂MOU,重啟教育局、AIESEC與學校三方合作,引進國際見習生入校,依據母國文化及所學專長,與新北市教師協同設計生活化課程,讓新北師生學習課本外的有趣知識,拓展國際視野;同時,各校也準備校本課程,增加國際見習生對新北在地文化特色的認識,促進跨國文化交流。

來自美國、曾在華爾街金融業工作的國際見習生Jeff,已環遊世界43個國家,今年來到中湖國小,為學生設計生活化的金融教育課程。Jeff於課堂中展示各國紙鈔硬幣並介紹歷史,包含美金、歐元及韓元等,像是一元美金人物是美國國父華盛頓,百元美鈔人物是偉大發明家富蘭克林,讓學生同時認識錢幣紙鈔也聆聽歷史人物故事;此外,更教導學生透過匯率換算練習比與比值,學生搖身一變成為小小金融家。

中湖國小也邀請Jeff參與體驗校本課程山野教育,與學校師生攀爬觀音山硬漢嶺,登頂後欣賞遠處雲霧繚繞的台北101大樓及台北盆地的城市美景,感受台灣的美。與Jeff協同教學的陳淑芬老師表示,Jeff精心設計生活化的課程,讓孩子克服不敢開口說英語的關卡,無論英文程度如何,均能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

來自韓國的國際見習生金智恩,在仁愛國小為讓學生能實際體驗韓國傳統童玩,與校方設計各種闖關遊戲體驗,在校內掀起一片「韓流」。韓國的毽子並非用羽毛製成,而是使用五顏六色的彩帶及鈴鐺,因而踢毽子時會叮噹作響,在陽光下更顯燦爛!而著名韓劇「魷魚遊戲」中的畫片,與台灣傳統童玩「翁仔標」類似,學生利用舊報紙巧手摺疊即可進行雙人對戰,相當有趣!此外,金智恩也帶領學生認識韓國時下最夯的K-POP文化,像是耳熟能詳的BLACKPINKS,將音樂、舞蹈及華麗服飾融為一體,特別是黑色和銀色的舞台服裝搭配亮片流蘇,成功創造韓國流行音樂產業的新風潮,讓學生大開眼界。

仁愛國小為使見習生這趟國際見習之旅留下美好回憶,也帶領體驗自製手工耳環、穿戴原住民服飾及品嚐道地台式珍珠奶茶,協助瞭解台灣原住民文化同樣透過舞蹈、音樂和服飾展現祭儀節慶文化。仁愛國小老師陳姿秀表示,國際見習生入校服務,不僅帶來不同國家的文化刺激,讓學習變得更有趣,也讓課堂更國際化。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與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共同合作,讓國際見習生進入新北校園,與師生分享異國文化、開拓國際觀,也讓國際見習生體認新北在地溫暖人情及獨有天然景色,看見新北的美,促進與世界接軌,營造國際化校園。

圖 /國際見習生金智恩(左2)於課堂中介紹韓國的K-POP流行音樂及傳統文化
圖 /中湖國小的師生與國際見習生Jeff(左6)參與學校校本課程中的山野教育一同攀登硬漢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