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分析說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1-19 人氣: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分析說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13年1月20、21、22日辦理,因大學入學考試試題與高中課程及教學關係密不可分,教育部今年援例辦理學科能力測驗試題分析工作。各科試題分析教師將於大考中心內的獨立考場與考生同時間作答,並在考試後約40分鐘於大考中心辦理記者說明會初步說明分析的結果。

學科能力測驗試題分析重點包括試題於各冊教材的分布比例、難易度、題型、測驗目標及命題取向等面向,以瞭解測驗試題是否達成測驗目標及鑑別學生學習成效,並期望能對學科能力測驗試題的發展與趨勢提供建議。

此次試題分析的35位教師來自於台北市和新北市,均為教學經驗豐富的資深教師,藉由高中教師的觀點對試題進行分析,客觀地反映出學校教師對測驗題目的看法,提供未來命題或學校教師教學之參考。完整的試題分析結果將於考試當日完成分析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