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年全球郵輪旅客量預估成長13.3% 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4-01-22 人氣:

2024年全球郵輪旅客量預估成長13.3% 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交通部次長林國顯22日表示,依據國際郵輪協會(CLIA)的預測,2024年全球郵輪旅客量將達到3,570萬人次,高於2023年的3,150萬人次,預估成長幅度達13.3%,顯見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

 交通部航港局22日上午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上,林國顯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推介會開場表演以歌仔戲表演拉開序幕,邀請韓國觀光公社、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韓國郵輪研究院、菲律賓觀光部、日本福岡市港灣空港局與經濟觀光文化局、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代表進行交流。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權翼鉉郡守、韓國郵輪研究院林福順院長、韓國觀光公社金韓圭次長、菲律賓觀光部海瑟處長、日本福岡市早川哲史理事、沖繩產業振興公社上江洲辰德所長、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港務公司副總經理鄭淑惠、國內相關公協會、觀光與地方政府代表,以及皇家加勒比、公主、荷美、名勝、三井、珊瑚、星凝等七大郵輪航商均指派代表參與盛會。  

林國顯指出,隨著近年來「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也正在全球各地形成,亞洲各國都擁有非常豐富的島嶼觀光資源,許多秘境值得旅客去探索。  

2023來台國際旅客有600萬人次,2024年期望有1,200萬人次。因此,交通部航港局積極推廣亞洲跳島郵輪,希望可以促成更多跳島郵輪航線的開發,爭取國際郵輪航商將亞洲島嶼做為靠泊目的地。  

過探索型旅遊的跳島行程,可以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旅客,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特色、欣賞美景及品嚐美食,這也是許多中大型郵輪旅遊行程無法完成的體驗,更顯示亞洲跳島郵輪深具發展潛力。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表示,由於亞洲各國同時擁有許多豐富美麗又別具人文特色的島嶼,可透過整合資源,以組「亞洲隊」或「國際隊」的方式,共同向全世界推廣亞洲的跳島郵輪旅遊。  

藉由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的倡議和發想,來自於台灣、韓國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的郵輪推廣單位,在推介會成功讓國際郵輪航商(Buyer)與各國推廣單位、各地方政府、觀光及郵輪相關產業鏈業者等單位(Seller)直接面對面溝通討論的交流平台。

 韓國全羅北道特別自治道扶安郡權翼炫郡守致詞時表示,過去三年韓國郵輪產業雖遭受疫情重創,但相信接下來透過亞洲國家間的合作,可以讓亞洲郵輪觀光更加興盛。  

福岡市港灣空港局早川哲史理事及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上江洲辰德所長也表示,這次的推廣介紹會可以讓各單位充分獲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資訊。  

菲律賓觀光部海瑟處長則表示,目前菲律賓的觀光旅遊已逐漸回到疫情前水準,但也希望未來郵輪旅遊產業可以更具韌性,能夠增強疫情再度發生時的應變措施,且現今郵輪是跨世代的活動,各年齡層的需求也不同,因此郵輪上須提供的設施也不同,而亞洲擁有很多島與資源,因此希望透過次的活動,未來能促成更多亞洲郵輪航線形成。

圖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推介會開場致詞。(圖/航港局提供)
圖 /林國顯(右二)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右一)陪同做攤位巡禮。(圖/航港局提供)
圖 /觀光團體與郵輪商輪桌熱烈交流。(圖/航港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