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玩轉假期‧攜手同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辦理寒假營隊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1-26 人氣:

玩轉假期‧攜手同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辦理寒假營隊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參與社團活動、提升學生社團健全發展,並強化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參加營隊的課外活動資源,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於113年寒假期間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辦理免費營隊活動,除了培養大專學生自我成長、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的服務精神,也期許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能夠有一個充實、溫暖又精彩的寒假。

大專學生社團於課餘時間努力籌備規劃,113年寒假教育部共補助229梯次的營隊活動,由6,040名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組成青年志工服務隊,分赴215所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辦理營隊活動,提供9,802位中小學生免費參加。參與計畫的大專學生社團豐富多元,包含服務性、康樂性、體能性、學藝性及自治性等各類專門領域,由大朋友帶領小朋友們玩轉學習,擴展課外視野及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外,也藉以發展多元化素養及培養生活適應、問題解決能力。

就讀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3年級簡翊帆同學,因為對於辦理營隊活動有興趣,所以加入校內「基層文化服務社」,希望能夠服務偏鄉學童,大學期間,已陸續申請參加4次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在籌備的過程中,常遇到層出不窮的問題,或與夥伴間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在營隊開始,看見小朋友的笑容後,籌備期的不順遂與不開心總是一掃而空,這種滿足的心情,也是一直支持自己不間斷服務的動力。

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系三年級徐瑀婕同學,在本次活動是第一次當隊長,從原先規劃活動時的忙碌,到了後期逐漸得心應手。因為服務的學校多為隔代教養家庭,平常少有家人陪伴,希望能夠藉由營期的活動,協助小朋友們成長,帶給他們歡樂的時光與回憶。

大專學生社團結合自身專門領域,融入生命、品德、人權及法治教育、性別平等、社區服務、資訊輔導、識毒宣導、美感教育及多元文化等營隊主題,規劃富有教育意涵的活動內容,教育部期盼讓參與的大專校院學生能在過程中培養社會所需多元能力,同時提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的課外活動資源,讓學生社團活動的教育功能得以充分發展。

圖 /文藻外語大學山地服務社籌辦寒假營隊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