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校園「磁磚剝落」家長憂學童安全 議員黃淑君:應速改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2-27 人氣:

新北校園「磁磚剝落」家長憂學童安全 議員黃淑君:應速改善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近期因為日夜溫差大,建築外牆磁磚剝落傷人事件頻傳,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板橋區有老舊校舍,也面臨這樣的問題,卻沒辦法得到及時修繕,讓家長擔心學童上課安全,呼籲教育局要盡速改善。

黃淑君表示,校園安全刻不容緩,接獲不少家長陳情,學生所上課的教室建築,外牆有破損剝落問題,安全堪憂,且這並非單一個案,很多校舍都有這樣的問題。

經協調,黃淑君召集教育局等單位會勘後,教育局也允諾,預計下週一專業技師將進場進行調查工作。黃淑君強調,第一時間應提供專業修繕補強意見,四月即將面臨雨季,孩子都還在有安全疑慮的校舍上課,呼籲相關單位盡快完成後續修繕工程。

黃淑君進一步指出,新北市各別學校校舍大多同時也是社區防災避難場地,校舍安全不可輕忽,校舍究竟要補強,還是改建,應該要有長期規劃,而非為補強而補強,導致校舍使用年限不足,又落入無法拆除改建的窘境。

黃淑君表示,目前新北市尚有逾七十棟校舍無使用執照,代表校舍年代久遠,是否應該重新校地整體配置,而新北市113年預算超過2000億,其中三分之一大多是教育預算,希望教育局能重視預算執行與分配。

新北校園「磁磚剝落」家長憂學童安全,議員黃淑君要求教育局應速改善。(議員黃淑君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