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首屆新北文藝復興盃寫生大賽總獎金11萬 13縣市2,000高手爭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18 人氣:

首屆新北文藝復興盃寫生大賽總獎金11萬 13縣市2,000高手爭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攜手復興商工辦理首屆「2024新北文藝復興盃全國高中職水彩寫生比賽」於16日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來自13縣市近2,000名的寫生高手齊聚,選手們於公園的各個角落,將台灣自然景觀及人文特色,用最簡單卻最考驗繪畫技術的寫生呈現眼裡的故事,不僅如此,復興商工還出動素負盛名、傳承32年的「人像速寫隊」為現場民眾提供免費人像寫生,提供百人次機會,推廣技職社會服務現場民眾並推廣美感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文藝復興有重現及再生傳統的意義,在AI及數位科技的時代,利用數位工具也能創作,但更鼓勵拾回畫筆,走入自然景色中,將所見所聞用最純粹的繪畫技巧呈現,對於學習設計、藝術、繪畫推廣及教育有其重要意涵。本次透過競賽邀集高中職各領域高手齊聚一堂,不只讓孩子拓展視野、交流,更能盡情展現自己的熱情及興趣,期待在這場盛大的指標性競賽中以畫會友。

復興商工校長陳效宗表示,深刻的觀察與畫工精進是學生的美感專業養成,但運用所學服務是學生的品德專業養成,今日除了「人像速寫隊」,「薪傳隊」藝術導聆學生社團也為大眾解說歷年的得獎作品,讓參與寫生的民眾與學生,都能全方位感受藝術的美妙。

美術班高婧家同學,是學校寫生隊的資深成員,參與過無數寫生比賽的她,特別對這次比賽所要傳達的永續理念表示認同,她說用畫筆把環境最美的一面留存是專業呈現,實際去愛護環境了解人文歷史是永續的行動。

金門高中首次參賽的薛敦澧同學,熱愛藝術,本身也是提倡低碳與健康的下庄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曾以海豚為畫作主題呈現海洋保育的關懷,獲得地方科普繪本獎項特優,他表示,活動舉辦在富含歷史脈絡的場地,加上變幻的美景,更能體會人、文明與自然三面向的融合。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每一位孩子的適性發展,更打造頂尖教育環境,讓孩子得到最優質的培育,期許孩子都能成為世界頂尖人才。本次新北文藝復興盃總獎金11萬元,預計將於3月25日於復興商工舉辦頒獎典禮,全數得獎作品將以數位線上藝術畫展的方式展出,讓全國民眾皆可隨時隨地欣賞到每位寫生高手對於空間與光影的永續關懷。

圖 /現場聚集2000寫生高手體驗自然美景,啟發人文關懷,以畫會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