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仁德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共創友善育兒空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21 人氣:

桃園市仁德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共創友善育兒空間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擴大公共化供應量,教育部國教署補助桃園市仁德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經費3,124萬元,21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與桃園市政府共創友善育兒空間,預計於114年開辦,未來可增加提供102名幼生就學機會。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建築師以「孩子們的秘密基地」的概念作為創意發想,規劃各種可以彈性運用的角落空間,提供孩子們及班級間交流互動使用,每個樓層均有規劃戶外露臺,構成開放性的學習與活動空間,讓孩子們能夠從不同的高度瞭望周邊景色。此外,建築材料也融合周遭環境的色彩,並運用不同色彩搭配,塑造清新溫暖、舒適安全的氛圍,孩子可以在秘密基地中盡情探索、開心成長。

透過新建幼兒園園舍補助計畫,國教署已補助桃園市轄內大和非營利幼兒園等33處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並增設165班,補助經費約14億669萬元,110年至112年間已有12處園舍啟用,其餘各園也將於113年至114年陸續落成。其中,仁德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園舍完工後,可招收5班(含2歲專班2班、3至5歲班3班)102名幼生,嘉惠更多家庭獲得平價教保的服務。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在非營利幼兒園家長繳費的部分,就學繳費上限從109學年度新台幣(以下同)3,500元,110學年度2,500元,現今112學年度家長降低至2,000元,持續減輕家長負擔,期盼在政府的照顧下,讓年輕家庭敢婚、願生、樂養。

圖 /開工動土典禮祈福儀式(桃園市政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