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企業射箭聯賽邁向第6屆 積極備戰巴黎奧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4-12 人氣:

企業射箭聯賽邁向第6屆 積極備戰巴黎奧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中華企業射箭聯賽6年將在本(4)月13日正式開戰,本季共有6支企業隊伍及射箭協會青年隊參賽,展開為期11週的精采賽事。今(113)年正式開賽前一(12)日,安排明星選手與奧運培訓隊進行交流賽,將我國最堅強的射箭陣容帶到國立體育大學,積極備戰巴黎奧運。

本季6支企業隊伍分別為新北凱撒射箭隊、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新濠建設射箭隊、寒舍集團射箭隊、台中銀行金隼射箭隊及彰化銀行射箭隊,協會青年隊則是由113年潛力優秀計畫的青年菁英選手所組成,每月都將帶給箭迷更刺激的比賽。

今年射箭聯賽競爭張力更勝以往,去年彰化銀行射箭隊以二年級生之姿挺進總冠軍賽挑戰寒舍集團,雖然無緣拿下總冠軍,但在2024巴黎奧運培訓隊選手邱意晴及李彩綺坐鎮下,且補強2016里約奧運中華射箭代表隊國手余冠燐,將再次箭指總冠軍寶座;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在今年選秀會上,一口氣補進6名選手,其中林嘉妤選手不僅為中華企業射箭聯賽5年青年隊選手也是2023射箭亞洲盃雙金牌選手,將與2024巴黎奧運培訓隊選手林子翔攜手重返榮耀。2020東京奧運男團銀牌選手魏均珩、鄧宇成,2016里約奧運女團銀牌譚雅婷、雷千瑩,2019拿坡里世大運金牌選手彭家楙等名將,也都會為所屬隊伍出賽,歡迎民眾進場觀賽,一睹神箭手的丰采

體育署表示,企業射箭聯賽是國內射箭界的最高殿堂,近年除持續投入經費協助舉辦賽事外,也透過潛力計畫的執行及經費挹注,讓射箭協會遴選具潛力的選手籌組青年隊,共同參與賽事,透過以賽代訓,成為國家代表隊的搖籃。本屆企業聯賽將透過電視轉播、網路直播等多方管道,為無法親臨現場箭迷們提供整年度精采賽事,相關聯賽資訊也可至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官網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臉書粉絲團查詢。

圖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6年將在4月13日正式開戰,展開為期11週的精采賽事。(中為體育署房瑞文副署長,右為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林政賢秘書長,左為競技運動組藍坤田組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