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授旗全中運代表隊 新北1400名選手出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4-17 人氣:

侯友宜授旗全中運代表隊 新北1400名選手出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台灣中學生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0至25日在台北市舉行,新北市代表隊於17日市政會議舉行授旗儀式,由侯友宜市長授旗予標槍明日之星三重高中選手黃潮鴻,領軍新北代表隊101所學校超過1,400名選手出戰,侯市長勉勵大家堅持永不放棄,勇於展現自己創造佳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運動員是新北的驕傲,感謝所有基層選手、教練及團隊一起努力,為自己為新北爭取榮耀!在爭取榮譽時,記得保護好自己、安全第一,預祝代表隊平安完賽、勇奪佳績,厚植競技實力首重運動員培育,新北市每年投入超過4億在基層選手培育,市府要做運動員的堅強後盾,我們有完整的績優助學計畫,也引進運科訓練,來協助選手訓練,同時與許多企業合作發展職業運動,四級競技運動培育體系,讓我們的運動員生涯銜接更完整。

體育局表示,這屆全中運從3月26起部分運動種類提前開賽,截至16日新北市已獲13金25銀25銅,總獎牌數累計63面。17日授旗儀式由新北市忠孝國中陳秀標校長、教練及選手等共17人代表參與,並由去(112)年全中運田徑高男組標槍金牌選手黃潮鴻代表接旗,就讀三重高中高二的黃潮鴻,國中時拿下2面標槍金牌,升高一即獲高男組標槍金牌,去年以高一生征戰全運會打敗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逆轉奪金,有「最強標槍高中生」之稱。

本屆全中運將挑戰標槍連霸。另外,今日出席授旗的選手代表包括忠孝國中舉重李行芝、林詩容、竹圍高中柔道陳星霖、達觀國中小角力蕭喬詩、三峽國中拳擊曾安婍、丹鳳高中游泳王伊伶等,皆是新北市出戰本屆全中運奪金亮點選手。

體育局補充,新北市本屆全中運代表隊由101間學校組成,除了有運動競賽成績優秀的新北最強中學生,更有一群學弟學妹組成新北最強應援團,賽前特別請鷺江國中、三民高中、達觀國中小、頭前國中、鳳鳴國中、新泰國中、清水高中、海山高中、明德高中、南山高中、淡江高中、明志國中、中和高中、鶯歌工商、竹圍高中及鶯歌國中等16校,透過短影音拍攝展現熱情應援,傳送青春熱血的加油聲,成為前線參賽學長姐的最大助力。

113全中運,新北市長侯友宜授旗新北代表隊,由黃潮鴻選手代表接旗。(體育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