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安成藥業上櫃 攻新藥股股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2-04 人氣:

安成藥業上櫃 攻新藥股股后

安成藥業上櫃 攻新藥股股后

安成國際藥業昨以每股248元上櫃,盤中大漲42%為351元,成為新藥股股后。董事長陳志明表示,會努力報答投資人的支持。

安成藥是第一家專注美國第四類(Paragraph IV)簡化新藥上市程序(ANDA)及高技術門檻學名藥的台灣藥廠,目前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9項ANDA申請。其中治療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產品獲得FDA暫定核准(tentative approval)。

安成藥總經理陳志光表示,預估明年將有2至3個產品在美國市場銷售。除了Paragraph IV及高技術門檻學名藥外,同時也透過100%持有的子公司安成生技,積極開發多項具有市場潛力的新藥,正在進行中的新藥開發專案包括2項小分子新藥和1項大分子新藥。

陳志光表示,除了佈局特殊學名藥外,安成藥在新藥開發不遺餘力,投入的3個新藥中,除了治療眼部血管新生疾病的藥物的AC-301還在臨床前,糖尿病新藥AC-201和治療玫瑰斑新藥AC-701都已進入美國FDA二期臨床。

對於上櫃首日股價表現亮麗,陳志明表示,很高興投資人支持安成藥,會努力報答投資人。

安成藥今年前3季營收1.92億元,年減30%,稅後虧損近3.2億元,每股虧損3.24元。隨著藥品陸續上市,明年力拼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