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5G要人才 業者籲廢分紅費用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1-25 人氣:

5G要人才 業者籲廢分紅費用化

5G要人才 業者籲廢分紅費用化

行政院科技會報召開5G發展產業策略會議(SRB),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5G布局,人才是重要因素,「分紅費用化政策」使國內產業失去吸引人才的重要工具,呼籲政府再提出吸引優秀人才的措施。

郭台強指出,先進國家已展開5G布局與研發,5G發展應以更宏觀的市場戰略思維,擬定產業發展策略。他建議政府應長期投注資源,以法人領軍建立產學合作平台及分享機制,並支持產學研參與國際標準制定。

他說,頻譜規畫與執照釋出的權責單位應統一,尤其執照釋出前應預留充裕公告時間以及考量市場經濟規模。

郭台強建議政府創造誘因,促使電信商優先採用國產設備以及服務解決方案,讓業者先取得國內營運實績,以利進軍國際市場。

他說,國內研發嚴重不足,以致大廠四處挖角搶人才,「分紅費用化政策」使國內產業喪失吸引人才的重要工具,為免人才繼續流失到鄰國,呼籲政府儘快研商提出吸引優秀人才的措施。

另外,郭台強指出,應改變現行產學合作研發機制,改變國內重點大學課程、專題與論文,提早與產業緊密結合,並建議教授升等不應以論文期刊發表為主,應將重要專利產出納入升等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