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FB動態改版,個人化報紙時代來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0 人氣:

FB動態改版,個人化報紙時代來臨?

(本報記者張友廉台北7日電)臉書(FB)已成大部分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內容,據「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臉書(Facebook)宣布即將大改版,用戶每次上站就會見到一連串相片、影片和連結的動態消息將改版。

臉書(FB)自上市以來,為符合用戶需求和創新FB商業價值,不斷改版。FB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013年登台發表時宣稱,將把動態消息轉變成「最棒的個人化報紙」。不過在一些用戶測試新面貌後,聽到大量負面評價,臉書決定撤回這項設計,以小幅度改版因應反彈聲浪。2014年全新動態消息版將FB刪掉媒體活動,改在新聞稿中亮相。這有別於2013年展示的版本。

新版網頁版動態消息沒採用數位報紙模式出現,強調影片、相片和話題,被修改成外觀和運作都類似臉書的行動應用程式(app)。相片變大了,字體也有更新,強調視覺整體瀏覽起來更輕鬆容易。

因此,這次改版只算視覺更新,並非後端重組。臉書在部落格文章中指出,這波更新「不影響我們把內容呈現給人們的方式,也沒改變文章在動態消息中的排序依據」。

新版動態消息將在未來幾週推出給所有用戶,改版後是否穩定和實用,後續還得看用戶反應才知道。10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