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生登申請健保卡 台北市一次搞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6 人氣:

生登申請健保卡 台北市一次搞定

生登申請健保卡 北市一次搞定

(台灣商報新聞)從五月二十日開始,台北市辦理出生登記可同時受理新生兒「依附投保」及「製作無照片健保卡」希望在分享市民的喜悅之餘,更能讓市民健康、福氣一把抓!

為了方便市民替家中新生兒辦理出生登記時能同時申請健保卡,台北市政府與健保署合作,自二十日起,於台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可同時受理新生兒「依附投保」及「製作無照片健保卡」戶所人員會主動詢問申請人,如有意願為新生兒申請「依附父或母投保」及「製作無照片健保卡」,戶所就會將本項服務資料傳送健保署,健保署收到後會立即處理新生兒的投保事宜,並製作無照片健保卡寄給父母,同時通知新生兒父親或母親的健保投保單位已完成投保申報手續,讓新手爸媽只要到戶所,即可一次搞定新生兒的出生登記、依附投保及健保卡申辦,不需要另外檢附證件,也毋需額外付費,節省民眾奔波兩地申辦的時間和金錢,真的非常便利!

另外,台北市政府與健保署合作辦理「身分資料變更換發健保卡作業」,民眾若於臺北市戶所申辦姓名變更、統號變更或出生日期變更,皆可同時申請換發健保卡,由戶政事務所將本項服務資料傳送予健保署,健保署接收通報後將立即製卡並將健保卡寄給當事人。此項服務預定在103年七月系統測試完成即可開始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