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南英商工餐旅畢業展 洋溢在地風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1 人氣:

南英商工餐旅畢業展 洋溢在地風味

南英商工餐旅畢業展 洋溢在地風味

(台灣商報新聞)南英商工餐旅群「南瀛聚珍、府城飄香」畢業成果展,即日起至六月十三日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舉辦。台南市長賴清德十日前往參觀,肯定該校餐飲及觀光科學生融入在地食材與特色,發揮創意;他除給予畢業學子祝福,也向學生推薦市府「雙軌旗艦計畫」,歡迎學生加入,兼顧學業與就業,避免學用落差。

南英商工餐旅群成果展,由餐飲管理科及觀光事業科策展,現場展示以台南在地各式食材製作的烘焙產品,包括將軍紅蘿蔔、新化蕃薯、鹽水蕃茄、下營桑椹、關廟鳳梨、玉井芒果及東山龍眼、咖啡等創意烘焙,還有麵雕、果雕,以及「在地文化」、「觀光工廠」、「台南農產品」等遊程規劃。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南英商工不僅在棒球運動有優異成績,在餐飲觀光也有傑出的表現,本次展覽呈現以台南在地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文化歷史觀光旅遊規劃路線,與市府打造台南為「觀光樂園」理念相符,期待年輕學子繼續投入,共同為台南觀光努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為了避免學用落差,畢業即失業的情形,市府與勞委會、台南市七所大專院校合作,推出「雙軌旗艦計畫」,提供畢業生邊就讀、邊工作,享有基本工資一半以上的待遇及勞、健保,畢業後還有機會續留該企業。今年名額共有700多個,歡迎學生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