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吸睛 韓股吸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9 人氣: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吸睛 韓股吸金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吸睛 韓股吸金

(台灣商報新聞)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與經典撲克遊戲百家樂(baccarat)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吸引中國大陸遊客到南韓一遊。韓劇與經典賭場遊戲發威,帶動南韓1.3兆規模的經濟蓬勃發展,南韓股市也享有連三年漲勢。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火熱,加上南韓歌手在各地掀旋風,以及南韓博弈產業日益壯大,吸引陸客前往觀光,今年上半年赴韓陸客就激增54%,達到270萬人。

陸客絡繹不絕造訪南韓,讓南韓經濟得以抵禦韓元走升影響,並為總統朴槿惠利用全球瘋韓流,致力推動時尚、化妝與服務產業發展增添柴火。

化妝品品牌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 Corp.)邀請到人氣超夯「來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全智賢代言後,今年來股價瘋漲105%,新羅飯店有限公司(Hotel Shilla Co. )去年靠大陸遊客衝刺銷售,今年來股價飆漲92%。

首爾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策略師Juhn Chong Kyu 13日接受電訪指出:「我們發現了南韓消費市場的成長引擎。有鑑於韓流有望持續延燒3至5年,目前將是大好投資機會。」

三星證券身為南韓市值首大券商在7月29日的報告中將愛茉莉太平洋、新羅飯店與賭場業者Paradise Co.列入投資首選股票。10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