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六屆海峽媒體峰會在平潭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1 人氣:

第六屆海峽媒體峰會在平潭舉行

第六屆海峽媒體峰會在平潭舉行

(台灣TB新聞網)第六屆海峽媒體峰會十日在福建平潭開幕,吸引了兩岸四十多家傳媒大佬共商融合轉型之道。

第六屆海峽媒體峰會由《福建日報》聯手台灣旺旺中時傳媒集團、聯合報系等舉辦,台灣中央社、人間福報、台灣中華時報、台灣導報、中華日報、民眾日報和台灣商報等台灣媒體均有代表與會。

深耕傳媒業四十年的台灣旺旺中時媒體代表、中國電視公司董事長林聖芬以台北故宮博物館在二十年間經歷的四次自我革新為例,倡導兩岸傳媒攜手將中華傳統文化用現代資訊技術傳播。

《福建日報》社長蔡小偉表示,未來需以更加務實的態度推進兩岸媒體合作共贏,繼續強化資源互補,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岸傳媒互派記者、互換版面、合辦媒體和活動、開展業務研討、共同試水新媒體等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

台灣聯合報係社長項國寧說。「過去以為轉型就是把內容轉帖到網上,後來發現必須要投注資源、人力和財力。這是傳統媒體最艱困的時代,兩岸環境可能不同,相互攜手能縮短學習的路,更快找到方向。」

第六屆兩岸媒體峰會十日在大陸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麒麟榮譽大酒店登場,主題是「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兩岸媒體代表深入探討如何突破當前兩岸同時面對的網路新媒體挑戰。

海峽媒體峰會自二零零九年啟動,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五屆,在推動兩岸媒體聯合採訪、聯辦活動、合辦媒體以及互派記者等方面不斷實現新突破,在兩岸傳媒界有廣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