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春將至櫻花綻放 淡水天元宮即日起舉辦夜櫻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1-18 人氣:

新春將至櫻花綻放 淡水天元宮即日起舉辦夜櫻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春將至,又到淡水天元宮櫻花燦爛綻放時,每年此時當地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112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也將在淡水無極天元宮舉辦的「新北蒔花好綻 浪漫櫻花季」活動,並自1月18日起至29日止,天元宮在夜幕降臨後,壯觀的粉紅花海融入光影營造出的沉浸式光雕效果,許旅客一個浪漫新春夜櫻遊。

農業局指出,淡水無極天元宮的三色櫻,是由台灣山櫻與日本寒櫻嫁接的特有種,每逢初春時節,花朵隨著春天的腳步由白色、粉紅色到桃紅色依序綻放,呈現繽紛爭豔的視覺印象。今年「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透過燈光營造,讓民眾除了白天賞花,晚上更可觀賞夜櫻繽紛美景,自1月19日起至1月29日止(1月21日除夕當日除外),每天下午4點半至8點半亮燈。並於1月18日傍晚5點進行開幕點燈儀式,喜愛攝影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日落前1小時(約每日16:30至17:30)來櫻花林拍攝黃昏與櫻林光影美照,當天亦有「夜櫻鬥茶會」茶席展演,邀請茶道老師及青農在櫻花下,以不同形式的泡茶法,一同演示茶道文化並推廣新北好茶。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癸卯兔年新春連假在即,趕緊規劃好走春行程吧!鎖定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活動,白天無論是到北海岸地區賞海景、逛朱銘美術館,還是啖美食、逛老街,只要在傍晚時分來到天元宮,就能享受專屬新春期間限定的夜櫻極致浪漫時光。

天元宮壯觀的粉紅花海融入光影,營造出的醉人的沉浸式光雕效果。(農業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