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三芝、北新庄仔農藝小旅行 農業局邀民眾體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05 人氣:

新北三芝、北新庄仔農藝小旅行 農業局邀民眾體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三芝區的樂天社區,是一個充滿自然風光和人文故事的農村。這裡有一位年輕的社區營造者,她叫賴芝瑩,她用自己的藝術策展和電商行銷的專長,與新北市農業局合作,推出了「三芝北新庄仔-農藝小旅行」的活動,邀請大家來體驗這裡的農村生活和創意。

賴芝瑩是樂天社區理事長賴廷彰的孫女,她畢業於圖文傳播藝術相關科系,曾經在不同地方從事社區營造的工作。她看到自己的爺爺和家人努力保護和發展樂天社區的生態環境、文化歷史,就決定回到家鄉,加入他們的行列。她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設計了一系列的農藝創作活動,讓遊客能夠親手製作竹編能量塔、刺繡物產織品等手工藝品,並且用當地的食材和資材,展現地方特色。

除了農藝創作外,「三芝北新庄仔-農藝小旅行」還包括了農田生態圈探索、農村風味餐、小農市集等豐富多元的內容。遊客可以在田心子這個美麗的水田景點,欣賞水空一色的迷濛幻境,也可以在小農市集上買到在地小農的農特產品。賴芝瑩說,她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更多人看見樂天社區之美,也讓年輕人有更多回鄉工作的機會。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他們一直支持和輔導各個農村再生社區,從生活、生產、生態等方面促進社區永續發展。他們認為,農事體驗是一種有效的方式,讓民眾更加了解和欣賞農村社區。他們歡迎大家前往三芝北新庄仔,參加「農藝小旅行」,感受山海之間的美好。

新北市樂天社區邀請民眾來場三芝深度體驗行程。(農業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