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橋頭文化祭參與人次破千 9/18至9/24玩遊戲抽消費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09-19 人氣:

大橋頭文化祭參與人次破千 9/18至9/24玩遊戲抽消費券

擲聖筊就能吃粿 民眾high翻

【TB新聞網】為推廣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米食文化,全方位展現商圈主題特色,臺北市商業處輔導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發展促進會於9月17日(日)在國順公園旁的昌吉街辦理「2023大橋頭文化祭」,參與人次達千人。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對於粿文化、米食文化的傳承,都是以公益方式推廣,「米食大觀園」現場有甜粿、油蔥粿、芋粿、紅龜粿、碗粿、草仔粿、南北部粽、油飯...等米食,重現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的米食文化、粿文化,一字排開相當壯觀。現場也有多人向文昌君博杯祈福,只要擲一個聖筊,便能免費吃現做的粿。下午因應天氣炎熱,主辦單位也貼心備有清涼仙草茶,無限供應,免費為民眾消暑。

現場也設有「製粿體驗區」,由在地資深師傅帶領,指導民眾如何揉粿、包餡料,以及將粿做成正確的形狀,也對民眾解說古早年代如何洗米、浸米、磨漿、壓粿,直到蒸熟的SOP流程,藉著製粿體驗發揚並傳承在地製粿文化。

「戲棚下辦桌」 享用在地總鋪師手路菜

「2023大橋頭文化祭」也特地還原古早年代的「戲棚下辦桌」,計有300人上桌,每一桌都有「米食大觀園」裡五顏六色的粿,每一道菜都是大橋頭在地總鋪師的手路菜,大家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趣味十足的「橋頭歌廳秀」、傳統歌仔戲表演,以及難得一見的「亞太旗袍文化聯合會台灣總會」所帶來的旗袍走秀,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臺北市政府林奕華副市長表示,台北市大橋頭延三商圈是臺灣米食文化寶地,也因其鮮明特色,而被譽為「粿仔街」。市府持續透過挹注資源輔導商圈辦理台北米食文化節、台北國際米食文化祭等特色活動,深獲民眾好評,為商圈店家引入商機,傳承商圈米食文化精神。今年透過「2023大橋頭文化祭」,邀請商圈店家與民眾一同「戲棚下辦桌」品嚐商圈的特色辦桌料理,深度體驗商圈的優質食材、美食,同時透過在地文化展瞭解商圈米食文化歷史及產業發展演變,源源不斷為商圈特色產業灌注生命力並提升軟實力,公私協力活絡商圈邁向永續發展。

9/18-9/24 「橋頭玩購Go!」抽米食消費券〈/h3>

臺北市大同區國順里里長暨大橋頭延三商圈發展促進會前理事長陳穎慧表示,大同區境內的四崁仔和草埔仔是供應商圈民生物資的重要補給站,自古以來即盛產「稻米」及「稻米的副產品」-各項米食產品—「粿」、「粽」,由清朝至今便是知名的「粿仔街」,為北臺灣最大的米食產品生產、批發產地。為了因應西方速食文化的衝擊及國人飲食習慣改變,促進會藉由台北米食文化節的辦理,喚起米食產業的活絡與傳承,至今已是第24屆,今年更藉由「2023大橋頭文化祭」推動辦桌產業及攤商生意正向永續發展並活絡經濟。歡迎大家於9月18日至24日至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臉書參與「橋頭玩購Go!」線上活動,有機會免費抽中商圈合作店家百元消費券。更多活動相關資訊可上「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8agWv)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

2023大橋頭文化祭 橋頭玩購GO 配合店家 2023大橋頭文化祭 橋頭玩購GO 序號 店家名稱 地址 1 王子神谷日式厚鬆餅【台北店】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37號 2 保記小籠包-創始店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3號 3 Kobee Coffee Lounge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1號 4 延三夜市豆花嫂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5-2號 5 三重知高飯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9號 6 胖老爹美式炸雞 台北延平店 10375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7號 7 職人の灶咖-延三店 10376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8號 8 澤軒-台北延三店 10376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2號 9 龍鹽酥雞 台北大同店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3號昌吉街113號 10 新營豆花 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4-2號 11 林貞粿行 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72巷12-2號 12 黃師父真功夫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9-3號 13 大橋町目米食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4號 14 來來五金行 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216號 15 廟口厚切牛排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93號 16 茶缸串串香火鍋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3號 17 冰之家 ICE-FAMILY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0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