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展現豐沛觀光量能成果 新北觀旅局續建置完善旅遊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06 人氣:

展現豐沛觀光量能成果 新北觀旅局續建置完善旅遊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隨著新北歡樂耶誕城熱鬧開城,時序也逐漸進入歲末,新北市政府今年度推出多元的觀光活動、進行國際步道及旅展交流、旅宿的輔導推廣,並持續建置完善旅遊環境,使國內外友人到訪新北能玩得安心又開心。

新北觀旅局6日在市政會議以「旅遊新北 即刻啟程」為題,從本市遊憩資源豐沛的觀光三環六線出發,和市民分享19個旅遊主題、220條以上的遊程,而今年度辦理的平溪天燈節、九份紅燈籠祭、碧潭水舞等光影盛會,及河海音樂祭、海洋音樂祭等經典樂事,定向越野及鐵道馬拉松的運動觀光,都展現新北市觀光旅遊的豐沛與精彩,而旅遊品牌「微笑山線」及「雙百年環線」環境營造工程,均奪下2023年中華建築金石獎,也象徵市府的觀光建設受到肯定。

觀旅局說,觀光品質的確保是迎接遊客的基本功,如風景區的吊橋監測、保全巡視、環境清潔、設施維護等,及輔導旅宿業者共同打造出「優良旅館、魅力民宿」,讓到訪新北的遊客感受用心、貼心、安心及細心的「四心級」服務。在智慧觀光方面也沒有停歇,今年度累計建置淡水、九份及烘爐地等3處即時影像,並且完成瑞三鑛業整煤廠的數位建模,提供更豐富的智慧觀光服務。

擁有108萬粉絲的新北旅客臉書,從社群、影音活潑介紹,讓市民對觀光更有感。明年度將對「雙百年環線」的十三層親水公園、魚行驛站、落雨松秘境、環保公園驛站等進行環境營造,勾勒出三貂嶺、牡丹及猴硐文化聚落的魅力。此外民眾敲碗期待從鶯歌健行至瑞芳的親山旅遊,將在「微笑山線」品牌中規畫屬於新北的親山縱走路線,打造步道主題旅遊新亮點。

觀旅局長楊宗珉指出,新北市政府各局處年度活動超過百場,許多建設都和觀光旅遊息息相關,在市府上下齊心努力下,今年新北市攜手北台八縣市推出多日遊行程,其中基北北桃的青春山海線及跨市健行「好市成雙」企劃,從旅人的視角跨域推廣北台灣旅遊。此外,我們也在疫後邁向國際,跨縣市合作多年的淡蘭古道今年在國際上展現外交魅力,與日本宮城縣偶來步道締結友誼步道,同時關注國際郵輪市場,與基隆港務公司共同駐點宣傳新北市旅遊資訊,進一步辦理業者踩線,爭取大型郵輪停靠,第一線提升「青春山海線」的知名度及遊客人次。

觀旅局指出,市民朋友引頸期盼的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推出多達58個以上的裝置藝術及19場以上活動,包括環保局的耶誕環保挖寶趣、民政局的新北耶誕平安夜、教育局的新住民國際耶誕派對、文化局的一起Go Party!耶誕林園光O、動保處的毛寶貝幸福耶誕趴等,而緊接著12月9日(六)、10日(日)年度壓軸的「巨星耶誕演唱會」邀請金鐘主持人Sandy吳姍儒,共18組豪華卡司輪番上陣,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替2023年末帶來滿滿的幸福感。更多新北市觀光旅遊資訊及「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歡樂耶誕城官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查詢。

展現豐沛觀光量能成果,新北觀旅局續建置完善旅遊環境。(觀旅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