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巨龍騰飛喜迎新年 新北跨河煙火搶先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28 人氣:

巨龍騰飛喜迎新年 新北跨河煙火搶先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112年12月31日20點24分「閃耀新北 圈起1314」跨河煙火活動,煙火數量加碼超過2萬發以上,為全台首發,煙火施放總時數長達13分14秒,新北市政府率先與大家一起迎接2024,一起好運一生一世。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說:今年跨河煙火主要結合大河與大橋,搭配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元素串聯八大主題篇章,並運用淡江大橋構台及配合平台船,使煙火跨越淡水河,長達一公里遠的煙火佈線,讓民眾搶先遇見單塔不對稱斜張橋的「淡江大橋」。另特別加入新北在地特色相呼應的客製化造型煙火,如淡水阿給、黃金瀑布、淡水鰻苗、九份紅燈籠等,以及結合明年「大龍」意象,準備閃耀新北夜空,令人引頸期盼。

跨河煙火活動當天,民眾可至淡水側的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淡水海關碼頭、油車口木棧道、漁人碼頭(觀景平台、觀海廣場),以及八里側的左岸河濱公園、水筆仔公園、觀海長堤賞鳥區、十三行文化公園、八里北堤沙灘、八里左岸漫步廣場等十大最佳觀賞煙火最佳景點。

處長張修銘也分享煙火最佳景點可在今年甫完工的「八里左岸漫步廣場」觀看,可體驗獲得112年公共工程金質獎殊榮打造供小朋友遊戲的「翠堡遊戲場」,而「水月台」與「去憂亭」可以看到淡水河的河岸景色,且甚至可看到淡江大橋!另外別忘了淡水金色水岸光雕展每天晚上5點半至10點半打亮淡水河岸,展覽至明年1月21日,歡迎民眾跨年假期相約到淡水八里漫遊、漫賞,感受新年氛圍。

今年「閃耀新北 圈起1314」跨河煙火,文化局將在淡水漁人碼頭、海關碼頭及八里左岸,12月31日從下午3點至晚上9點有一系列的表演活動,漁人碼頭還有適合老中青三代的歌手演唱,歡迎民眾白天就可以來到淡水、八里遊玩,玩到晚上觀賞煙火。現場下午4點將進行周邊交通管制,請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再步行至活動會場或最佳煙火觀賞點,都非常便捷。新北市政府再次誠摯地邀請民眾相約至淡水八里遊玩賞景、看煙火,邁向2024嶄新的一年。

巨龍騰飛喜迎新年,新北跨河煙火搶先登場。(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