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士林國中76週年校慶暨騰雲館啟用儀式典禮 圓滿成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11-13 人氣:

士林國中76週年校慶暨騰雲館啟用儀式典禮 圓滿成功

【TB新聞網】台北巿士林國中中山樓於101年拆除,在市府及教育局的指導協助下,讓耗資近億元結合禮堂及體育功能的「騰雲館」,室內可提供籃球(配有電動升降籃框)、⽻球、藤球、室內五人制⾜球等運動比賽,終於在親師生殷切期盼下,於111年11月12日76週年校慶正式啟用。

在教育局吳文誌專委、士林國中林凱瓊校長及各界貴賓的祝福中一起進行啟用儀式,並由泰北雙語國際學校龍獅戰鼓隊-吉鼓與祥獅獻瑞帶來精彩演出慶賀,增添光彩。

教育局吳文誌專委提及「騰雲館」館名的由來,有其特別的意涵,早期台灣鐵路歷史,騰雲、御風為最早的蒸氣火車頭名稱,而士林國中位於士林區,為台灣國民教育的發跡處,是歷史重要交會點,故將場館取名「騰雲館」。館內總面積1,706平方公尺,建築樓高12.5公尺 (長63.5M × 寬24M ),內部活動空間可容納兩座完整的籃球場,是台北市內少數的大型室內多功能運動、活動場地。

士林國中林凱瓊校長表示:「騰雲館」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場域,結合禮堂及體育功能的全新體育館,整體規劃設計屋頂為太陽能板,節能又環保發電,並已獲得「銅級綠建築」標章;除了為學生提供安全的運動空間,未來更希望鏈結在運動體育賽事, 112年原住民運動會5人制足球場的比賽場地已決定在騰雲館進行。

「騰雲館」啟用儀式圓滿完成接著進行士林國中76週年校慶,結合園遊會與生涯博覽會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為落實環保教育,租借200份不鏽鋼鐵餐具,貫徹對減塑教育實際行動;翻箱倒櫃~報廢圖書大放送,宣導愛物惜物、推廣閱讀風氣。生涯博覽會有14所基北區高中職、五專參與設攤及宣傳, 整個會場充滿師生與家長賓客熱鬧歡笑聲,留下深刻美好印象!

林凱瓊校長最後還表示:感謝蒞臨參與的長官、貴賓、家長們,共同見證士林國中的成長,將繼續稟持對教育的熱誠及學校經營理念,與學校主任老師們共同努力,提供優質的教育品質、教學環境,還有安全的運動空間,讓士中學子騰雲而起,御風飛翔,成為一個具智慧、充滿愛、有正義、能快樂的生活行動實踐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