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端節前夕資通電指揮部勞軍 致贈加菜金表達感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6-17 人氣:

新北端節前夕資通電指揮部勞軍 致贈加菜金表達感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端節前夕,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17日率團前往新北轄內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所在營區,慰勞國軍弟兄,逐一致贈慰勞金予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等7支部隊,感謝國軍保家衛國及防疫救災的辛勞奉獻。

「資安就是國安」,陳純敬表示,網路科技日益發達,無論是政府機關、民間企業或個人生活都高度仰賴網路,國家安全所面臨的挑戰不同以往,已進入資訊作戰時代,超越以往傳統國土疆界。在此,要特別感謝資通電軍,突破以往空中、海域與地面防衛概念及各軍種藩籬,主責國家通訊安全及網路攻防,作為國軍聯合作戰的典範。

陳純敬說,近來國際關係緊張情勢升高,國軍任務更為繁重,除堅守崗位外,當新北遭遇緊急災害,弟兄們總是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也讓災後復原工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與市府共同守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資通電軍指揮部簡華慶中將表示,感謝陳副市長帶領本市各界組成的敬軍團前來進行端節慰問活動,並致贈加菜金,讓全體士官兵感受在地鄉親的支持和鼓勵,充分體現了「軍愛民,民敬軍」的溫暖精神。

簡華慶說,現代高科技戰爭中,已沒有軍民之分、前後方之別,未來會繼續秉持從嚴、從難、從實原則,戮力戰訓本務,建構堅實的國防武力,確保人民國家安全。

今天到場受贈的國軍部隊,有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國防部資通電軍指揮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及憲兵指揮部新北憲兵隊等7部隊,新北市軍人服務站吳遠里站長也到場觀禮。

民政局表示,回想過去幾年疫情期間,靠著國軍弟兄無私付出,包含支援台北聯合醫院三重分院防疫工作、永和永利社區篩檢站作業、板橋區及泰山區防疫旅館整備,更深入新北各區里鄰大範圍清消,成為市府防疫的堅實夥伴;也期盼藉著一年一度的端節勞軍儀式,向國軍表達最高敬意。

圖 /新北市府副市長陳純敬率團至資通電,感謝國軍保家衛國及防疫救災的辛勞奉獻。(民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