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達72.41% 管線圖資查找一指搞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13 人氣:

新北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達72.41% 管線圖資查找一指搞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普及化,截至6月底,全市已經有119萬戶銜接入公共污水管線,普及率達72.41%。為了方便民眾查詢污水管線的位置和資訊,水利局將污水管線圖資雲端化,建置「新北市污水下水道地理資訊系統」網路查詢服務,讓民眾可透過新北市政府雲端櫃台進行查詢。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污水下水道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也是提升民眾生活品質的關鍵。除了持續推動後巷污水接管外,也協助新(舊)建案民間公寓大廈、公園公廁、學校等公家機關申請接入公共污水管線。目前已有89處公園公廁和195間高中以下學校完成納管,讓化糞池成為歷史。

宋德仁說,化糞池不僅會產生惡臭,也會造成環境汙染和資源浪費。協助這些場所接入公共污水下水道,不僅能消除臭味問題,也能減少抽水肥的費用和麻煩。他特別強調,學校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重要場所,水利局全力支援學校污水納管工作,提供專業的建議、工法和程序,並親自到校詳細說明並給予範例參考。讓孩子們能在一個清新舒適的學習環境中,快樂地上課。

水利局表示,你想擺脫化糞池的惡臭和麻煩嗎?你想為環境盡一份心嗎?你想省下每年抽水肥的費用嗎?那就趕快加入污水接管的行列吧!只要住家周邊有公共污水管線,就可以委託專業技師向水利局申請家庭污水排放事宜,一起改善住家生活環境品質。

圖 /住宅大樓皆可向新北市水利局申請污水排放污水下水道。(水利局提供)
圖 /民眾可利用雲端圖資查詢污水下水道設置情形。(水利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