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按下快門、揮畫筆共寫城市記憶 寶高公共藝術即起徵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8-11 人氣:

按下快門、揮畫筆共寫城市記憶 寶高公共藝術即起徵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新店區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內有「複雲島」、「仰天地」及「風生水起」三大吸睛的公共藝術,由經發局舉辦的「2023年流動地誌—寶高公共藝術計畫系列活動」徵件比賽至9月6日止,徵求國寶級神攝手、小畫家用創意述說寶高的故事,最高還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世代的產業園區,不只是強調建築、設施功能健全,更應兼顧城市美學、環境共融等思維,希望藉由公共藝術活動,發掘寶高園區的美好事物,透過集思廣益獨特的美學觀點與巧手,為寶高妝點精彩。歡迎市民朋友用創作記錄這座城市的活力,一同說寶高的故事、感受寶高獨特的人文風貌與地景特色。

經發局指出,寶高公共藝術計畫系列活動將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影像故事」及「繪畫」徵件。藉由「影像故事」邀請民眾用鏡頭記錄寶高園區內及周邊地區的場景特色,不限參賽對象,最高獎金達新臺幣1萬元;「繪畫」比賽則以新北市3至9年級國中小學生為參賽對象,鼓勵小朋友們在這場創意活動中一展身手,刻畫對於這座城市的想像及願景,最高獎金為新臺幣8000元。

第二階段的「流動地誌─寶高藝術展」預計於10月份下旬在寶高園區1樓大廳舉辦,除了展示「影像故事」及「繪畫」獲獎作品,也將進行徵件比賽頒獎、公共藝術作品導覽以及紙膠帶親子創作工作坊等活動。除了園區現有三大公共藝術作品外,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以「寶高園區」為題,打造三件藝術品,歡迎民眾走進寶高園區,共襄文化盛宴。

圖 / 2023年「流動地誌—寶高公共藝術計畫」系列活動,徵件至9月6日,用創作記錄這座城市的活力與美好。(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