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彰化縣鹿港老街展促進會》在鹿港老街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魏秀娟老街玩咖 邀請來鹿港呷糕餅喝好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8-25 人氣:

《彰化縣鹿港老街展促進會》在鹿港老街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魏秀娟老街玩咖 邀請來鹿港呷糕餅喝好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今年是彰化建縣300年,王美惠縣長表示,歡慶彰化建縣300年,感謝先人的用心與努力,讓這塊土地賦予文化,讓鄉親能豐衣足食,彰化縣從1723年建縣至今有300年的歷史,彰化縣政府為慶賀這個特別有意義的時刻,所以特別規劃多項系列活動震撼登場。

圖 /鹿港限定,地標美食-鹿港阿道

說起彰化的旅遊,就不得不介紹具有悠久歷史的鹿港老街,而在鹿港老街,就得先來認識彰化鹿港老街商圈,也就是「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所謂商圈,是地方生活與經濟的櫥窗,是匯聚風土人文與在地記憶的生活現場,是圈起人與生活的線與面,因此在鹿港老街商圈找到的一位靈魂人物,在鹿港居住25年的魏秀娟,有時比當地人更像鹿港人,不僅擔任過彰化鹿港老街促進會第二、三、四和第七屆總幹事,還擔任第五、六任商圈的理事長,而今年才剛卸下第八屆理事長之職。

圖 /鹿港老街三輪車,帶您體驗鹿港在地文化

熱愛文化的她,對於鹿港老街的歷史足跡,是如數家珍,所以今年仍挑起鹿港老街商圈的總幹事之責,她表示鹿港老街的古蹟保存區,於1986年由臺灣省政府核發經費修復,由當年東海大學建築系漢寶德教授率領團體處理,是全臺第一個全面古蹟修復的老街區。不論是窗櫺、樓井、街景、門楣,外加後來由促進會多年來堅持邀請鹿港在地漢學家與書法家共同打造的春聯展示街區,這是ㄧ條文化生活的老街區,希望把整個商圈繁榮做得更好。

圖 /鹿港老街必吃的小吃-傳承70年的玉津香-鹿港牛舌餅

「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也因此在鹿港老街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當王惠美縣長率領66家傑出的在地美食及廠商,來到中友百貨辦理2023「體驗彰化-美食伴手禮展」特展時,現任促進會理事長黃世杰也就是鹿港鼎泰興老闆與魏秀娟總幹事也帶領老街許多店家進駐,於8/24甫剛結束,接著又參加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2023商圈超玩咖」以商圈的人文風情為基底養分,以遊程為核心,規劃商圈超玩咖,並以「文青雋永組」入圍,且獲得《2023商圈激勵營》中部場最佳人氣獎。且在9/1~9/3由經濟部整合城鄉特色產業、商圈、原民及客家等超過百家小微企業,一路扶植臺灣城鄉產業,發展具有區隔性手工藝或食品特產,營造在地特色與魅力讓城鄉有不同的樣貌,對社會產生正向的影響力。「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也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邀請,將到台北火車站参加《2023精彩臺灣♡城鄉厚禮》活動,邀請民眾體驗屬於城鄉獨特魅力。

圖 /彰化鹿港老街商圈理事長黃世杰與總幹事魏秀娟

彰化建縣300年慶祝活動,鹿港在百年前商港運務忙碌的年代,俗云「富過三代才知飲食」,繁華鹿港,不論是鹿港老街上的文人雅士、市井小民日常生活裡總隨處可見的「喝茶配糕點茶食」。因此促進會特別結合鹿港老街知名商家舉辦「彰化建縣300年~來鹿港老街呷糕餅喝好茶」系列活動,有1.認識鹿港糕餅歷史2.學習糕餅DIY 3品嘗鹿港各式糕餅,從活動中推廣鹿港糕餅飄香百年的美食文化,邀請大家走入鹿港來體驗鹿港慢活優雅氣質的生活節奏,讓遊客感動彰化縣建縣300年以來的風華底蘊,機會難得,彰化縣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邀請您。活動報名連結https://www.beclass.com/m/rid=284b2a064dcd7aef35e1

圖 / 《糕餅品嘗會》邀請您來鹿港老街呷糕餅喝好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