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走吧!相育在哪裡?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系列成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15 人氣:

走吧!相育在哪裡?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系列成果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委由國立屏東大學以「走吧!相育在哪裡?」為主題,辦理112年度「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成果展,以呈現109年至110年獲核定學校計畫的豐碩成果。本年度成果展首度以系列活動於北中南地區共辦理4場次,除以專場分享會模式鼓勵各參與學校經驗交流,也鎖定人流眾多的捷運站於112年11月17日至11月20日及113年1月辦理靜態成果海報展,跨出校園向一般大眾展示計畫成果。

首場專場分享會已先於112年10月13日結合「師資培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國立屏東大學辦理,邀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及國立屏東大學4校計畫主持人及師資生分享在國外進行教育見習與國際史懷哲服務的學習與收穫。

另為推廣優質實習指導、輔導及實習作為,系列成果展將結合11月27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的「全國優質教育實習輔導工作分享研習會」,邀請了2案國外教育實習計畫團隊分享出國完成實習的歷程與收穫。本場次將由台北市立大學「美國英華國際學校海外教育實習計畫」計畫主持人運動健康科學系劉述懿教授帶領實習生,分享他們如何在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地區的英華國際學校完成2個月的教育實習,以及實習生們如何透過全日觀摩上課,以繪本說故事、主題式教學等方式設計課程,並透過上台試教的機會推廣台灣的民俗技藝與文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英語、數學與自然科雙語教學師培生海外實習計畫」則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英華學院規劃3個月的教育實習,計畫主持人兒童英語教育學系陳錦芬教授與計畫團隊將會說明進入美國班級觀課、以雙語模式進行英語、數學及自然等課程教學的歷程,並介紹美國如何進行多元教學讓學童理解授課內容。本次前來分享的實習生們如今皆已成為正式教師,相信透過他們的分享能讓人知曉如何安排國外教育實習,並了解這些經驗如何影響並支持他們持續在教師之路上向前邁進。

年度成果展系列活動除專場分享外,也將突破以往校內展出方式於11月17日至11月20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商場辦理「109-110年度國外教育見習教育實習及國際史懷哲計畫之靜態成果海報展」並展出17案計畫成果,讓大眾更易接觸觀展。各計畫團隊將向前來看展民眾介紹他們前往的國家與教育現場,呈現這些歷程中的深刻記憶以及曾經碰到的困難挑戰與因應策略。除了海報展出外,委辦計畫團隊也會邀請參展民眾票選最有感覺的計畫案。展覽除在高雄展出外,另預計於113年1月巡迴至台北中山地下街辦理,期待透過系列性的分享擴散計畫成果並激勵更多師資生參與無國界的學習與服務。112年度成果展相關資訊將陸續公告於計畫官網(https://moebt.nptu.edu.tw/p/404-1040-161044.php?Lang=zh-tw),歡迎參與。

台北市立大學師資生在美國完成教育實習並實際教授足球課程

國立屏東大學師資生以桌遊結合公民5C素養進行國際史懷哲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