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7萬顆LED燈飾妝點淡水古鎮 金色水岸現濃濃聖誕氛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14 人氣:

7萬顆LED燈飾妝點淡水古鎮 金色水岸現濃濃聖誕氛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聖誕佳節將屆,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年於淡水金色水岸公園布置聖誕燈飾,吸引許多人潮。今年使用7萬多顆色彩繽紛LED燈飾點綴淡水古鎮,在這裡除體驗異國風情外,更可同時感受滿滿的聖誕氣氛,時髦好拍的燈光秀即將於112年12月16日開始與大家見面囉。

高灘處表示,首先在金色水岸大草坪上映入眼簾的是熱氣球燈飾和方塊椅燈飾,繽紛的色彩創造出童話般的氛圍,帶領遊客乘坐熱氣球展開奇幻旅程。穿過熱氣球就可看到主燈「旋轉彩帶聖誕樹」,粉色彩帶燈串向上延伸,形塑出2層樓高的聖誕樹,搭配周圍的聖誕禮盒燈飾和小聖誕樹燈飾,遊客穿梭其中尋找最適合的打卡點,一次把聖誕樹及燈飾都納入其中,感受濃濃的聖誕佳節。

接著在聖誕樹旁以打卡行銷為構想,勾勒一座相框燈飾和一座拱門燈飾,相框燈飾以應景的聖誕裝飾和碎燈鋪滿其中,既浪漫又俏皮;拱門燈飾則以童年的回憶「金柑糖」為意象打造,糖果旋轉錯位的視覺感,迎接遊客進入甜蜜歡樂的聖誕國度。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觀光署統計今年全台最受歡迎老街排名全國第三名就是淡水金色水岸,高灘處期望藉由金色水岸光環境營造來提升淡水古城夜間景觀風貌,今年不同以往以「糖果&歡樂」為設計構想,結合金色水岸步道沿線景觀,期望打造甜蜜又歡樂的水岸新風貌。沿著金色水岸步行至淡水三期客船碼頭,長約800公尺的街道以7萬多顆LED燈泡點綴於身形百變的行道樹上,有檸檬黃、玫瑰金和香檳金色,宛如一顆顆糖果讓人垂手可得,光環境營造讓整條淡水老街充滿甜蜜的聖誕氣息。

金色水岸聖誕光雕展期自112年12月16日起至113年1月21日止,每日亮燈時間為下午5點半至晚間10點半,展期長達37天。

圖 / 7萬顆LED燈泡點綴於身形百變的行道樹上,宛如一顆顆檸檬黃、玫瑰金和香檳金色的糖果。(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