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蘆洲信義路巷弄瓶頸打通 串聯捷運生活圈、消防動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21 人氣:

蘆洲信義路巷弄瓶頸打通 串聯捷運生活圈、消防動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以瓶頸打通方式連接巷道,打造安全通行的路廊,近期完成蘆洲區信義路157巷2弄至鷺江街15巷瓶頸道路打通工程,將於22日開放通車,工程完工後不僅解決市民繞行問題,也使消防救災動線順暢並提升生活機能。

工務局表示,蘆洲區信義路157巷2弄至鷺江街15巷,過去被道路上建築物及磚牆圍籬阻隔,嚴重影響民眾通行。此次瓶頸道路打通後,不僅串連捷運徐匯中學站及鷺江街周邊道路,附近居民也能藉由信義路157巷2弄通往鷺江街15巷,節省步行時間。全部工程自今年10月起進行相關作業,經市府及地方民代攜手合作,本工程完工通車後,提供更健全的交通路網,讓附近居民往來通行更加便利安全。

負責施工的新工處表示,蘆洲區信義路157巷2弄至鷺江街15巷瓶頸道路工程全長約54公尺,總工程經費約250萬元,在寬度4.5公尺道路規劃雙向單車道,新闢道路不僅解決信義路157巷2弄至鷺江街15巷繞道問題,同時新設排水溝、集水井,改善路面排水系統,也增設3盞路燈,使用路人的照明環境更加安全。

工務局強調,蘆洲區信義路157巷2弄至鷺江街15巷的瓶頸道路打通工程,是新北市政府今年度推動瓶頸道路打通專案的成果之一,市府自102年起至今,已完成122件改善工程。工務局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專案,改善巷弄狹小、交通不便、消防救災困難等問題,讓民眾享有更安全、便利的通行環境。

新北蘆洲信義路巷弄瓶頸打通,串聯捷運生活圈、消防動線更順暢。(工務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