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引領全國首創技職自主學習支持系統 1348一起學吧支持專業自主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3-06 人氣:

新北引領全國首創技職自主學習支持系統 1348一起學吧支持專業自主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為鼓勵技職學生自主學習,今(6)日舉辦112學年度技職自主學習Pro成果競賽,共吸引了84件創新作品參賽,展現技職學生的創造力和專業技能。新北技職自主學習支持系統「1348一起學吧」,為全國唯一、每年投入逾3千萬元經費,透過自發創新、人文美感、產學跨域和國際專業4大面向8大計畫,完善技職學生的自主學習成果,進而全面提升學生的專業技能、學習動機及素養。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四大面向包含:一、創客創業計畫和專利素養方案提供學生自發創新的平台;二、首創技職社會責任和培育綠色領導人才增強學生的人文美感;三、鼓勵產學合作和專題實作打開學生產學跨域的大門;四、引進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際學校和獨家金手培訓制度提升國際專業等能力。

本次競賽經過嚴謹的書面審核,30件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激烈的口頭報告決賽階段。經過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等專家評審團的細緻評選,最終2件作品獲得特優獎,3件作品獲得優選獎,5件作品獲得甲等獎,另外2件作品被評為入選獎,共計12件作品獲獎,彰顯了新北技職自主學習成果的高水準和學生的卓越表現。

參賽作品多達20餘件的復興商工校長陳效宗表示,復興商工學生來自全國,除對藝術設計有濃厚學習興趣外,校內師長亦積極鼓勵學生,正式課程外能嘗試自我規劃學習內容及目標,近幾年學生表現非常好,做好時間管理並積極投入展現自我,同時對學習成果能作省思與檢討,透過支持系統,每位同學都收穫滿滿,值得肯定與嘉許。

新北市教育局補充,新北市發布全國唯一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政策引導,各方案皆鼓勵技職學子用專業規劃自主學習,透過競賽不僅對學生自主學習成果的肯定,更展現新北技職教育政策的原動力,有助技職學生就業升學專業能力,更培育未來永續自主學習的頂尖人才。

全國唯一新北技職自主學習支持系統啟動儀式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