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春暖花開 新北河濱杜鵑繁花盛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3-07 人氣:

春暖花開 新北河濱杜鵑繁花盛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度過冷冽的寒冬,迎來春暖花開的季節,隨著春天的腳步,新北河濱三重荷花園區的杜鵑花熱情盛開,為翠綠的河濱點綴奼紫嫣紅的杜鵑花,亦象徵春天的正式來臨,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如此美好花團景簇的景緻。

杜鵑花朵型態清新素雅,譽有「木本花卉之王」美名,杜鵑花平均盛開季節約為每年3至4月期間,惟受到氣候暖冬及寒流延遲影響,今年花期略有差異,但仍不減杜鵑花盛開,位於三重疏洪一路步道(近萬善同停車場旁)杜鵑花盛開約已綻放7~8成,艷紫色、粉桃色及雪白色的朵朵花兒在濃綠的樹叢中襯托得更加燦爛,為新北大都會公園增添了一抹繽紛的色彩,每當杜鵑花開之際,更喚起民眾對於春季美好的回憶及感受,歡迎民眾可把握花期前往賞花,細細觀賞花葉繁盛、隨風擺動的杜鵑花。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張修銘處長表示,杜鵑花的盛開除了意味春天的正式來臨,也帶來了生機勃勃的氛圍,隨風舞動的花瓣,散發著淡淡宜人的花香,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春暖花開的時節到河濱公園賞花,留下春季限定的打卡美照。

此外,荷花園區周邊景點好玩又有趣,鄰近親水園區「羊咩咩的家」,吸引大小朋友一睹羊咩咩悠哉逗趣的可愛模樣,並於每天上午10點至10點半及下午4點至4點半等2個時段,現場有牧羊人免費提供牧草餵食體驗,還有全臺最大共融且全齡化堤坡特色滑梯樂園「熊猴森樂園」,總面積約有4公頃的遊樂空間,提供各種不同型態的遊戲設施讓大小朋友從早玩到晚,為這悠閒的親子遊憩時光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 /春暖花開,新北河濱杜鵑繁花盛開,成民眾拍美照和打卡焦點。(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