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樹林環保河濱公園籃球場改裝 地面恢復平整重開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4-02 人氣:

樹林環保河濱公園籃球場改裝 地面恢復平整重開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重新整修山佳籃球場,改善原有鋪面破損、斑駁及裂縫,更新地坪材質,提供民眾更安全且友善的運動環境。球場已於今年3月初開放,歡迎市民朋友相約遊河濱及切磋球技。

高灘處表示,新北河濱公園籃球場長期以來都是市民朋友運動和籃球愛好者們喜好的運動場所,但因屬於河川行水區域,長期受天候影響,尤其是樹林山佳籃球場因位於民和排水溝旁,颱風或強降雨時會導致溪水暴漲,樹枝及土石淹沒籃球場,進而導致表面壓克力塗層鋪面受損。有鑑於此,高灘處於今年度預算中編列鋪面改善所需經費安排修整,以確保籃球場的品質和安全性能夠得到有效的維護和提升。

高灘處長張修銘表示,新北河濱公園面積約1382公頃,因地理位置受日曬、雨淋、積淹水等氣候影響,常有設施損毀情形。去年底開始更新山佳籃球場鋪面,改為混凝土材質,除了提高承受使用外,亦能抵禦極端氣候的影響,降低維護頻率。未來也會逐步評估改善其他易積淹水且破損嚴重的場地,提升整體河濱公園運動品質。

喜愛運動的邱先生表示,每週固定兩日組隊來山佳籃球場打球,原本的地坪有多處的裂痕及修補痕跡,近期改善地坪後,雖然色彩不像以前那麼鮮豔,但使用上更加平整及安全。

張修銘說,樹林環保河濱公園腹地廣大且景色優美,沐心池及山佳荷花池清幽寧靜,適合放空拋下煩惱,而山佳越野遙控賽車場自開放後,有從新竹而來一起玩遙控車享受飆速感的民眾,廣受車友好評及喜愛;現在加上籃球場整修開放後,讓民眾來到這個區域有更好的運動及休閒選擇。

樹林環保河濱公園籃球場改裝,地面恢復平整重新開放。(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