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長朱立倫:經濟競爭 不只有大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4-11 人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經濟競爭 不只有大陸

朱立倫:經濟競爭 不只有大陸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不能只將目標與市場放在中國大陸;但他對於台灣經濟競爭的看法無關政治,而是以現況來看,東南亞國協是不容忽視的區域。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探訪烏來,視察溫泉管線的整理狀況,以及道路與市容景觀的改善。朱立倫受訪時說,對於台灣經濟競爭的看法無關政治,而是以現況來看,東南亞國協是不容忽視的區域。這些在服貿協議的爭議之後,更值得反省與深思。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主張。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表示,近4年政府一直在推動的政策,就是積極開發其他新興市場。

立法院經濟、財政及內政委員會昨天召開第4次「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農業部門),管中閔會前受訪說,台灣經濟這些年在分散國際市場,對大陸輸出比重一直下降。

他說,現在經濟部推動的政策都在積極開發其他新興市場,本來就在做,過去一段時間累積太多貿易依存度在中國大陸,這4年一直在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