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警公開銷毀70公斤毒品 宣示打擊毒品絕不手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2-23 人氣:

新北警公開銷毀70公斤毒品 宣示打擊毒品絕不手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毒品是萬惡的深淵,新北市警局在23日上午將111年上半年裁處沒入的第三、四級毒品,運送至新店區垃圾焚化廠公開銷毀,透過公開毒品銷毀方式,宣示警方打擊毒品絕不手軟,全力遏止毒品流入市面戕害民眾身心,阻絕一切可能的毒害。

新北市刑大指出,此次銷毀毒品總重達70公斤,約可供25萬人次吸食,市價估計更高達新台幣9千萬元,也因為銷燬毒品市價不斐,新北警出動包含霹靂小組在內等20多名警員,荷槍實彈全程戒護運送過程,並由政風及督察人員從旁監辦,確保銷燬過程的安全性。

此次銷燬除了傳統常見愷他命、FM2、一粒眠等毒品外,其中也包含了摻混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的卡西酮類咖啡包及奶茶包、梅片等各類型態毒品。

新北警局表示面對新興毒品的猖獗,用心展現緝毒的成效與決心,並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空窗期,本局於今年春節期間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動員各單位警力全力掃蕩毒品,二月又馬不停蹄針對營業場所涉毒案件持續擴大查緝量能、打擊毒品藥頭絕不手軟,以提供民眾無毒家園而努力。

新北警動用霹靂小組荷槍實彈運送準備銷毀的毒品至新店焚化爐。(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警此次共銷毀70公斤包括愷他命、一粒眠等價逾9千萬的毒品。(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