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淡北道路工程開標成功 新北市府盼年底動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7-05 人氣:

淡北道路工程開標成功 新北市府盼年底動工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淡水區的交通困境有望獲得改善。淡北道路工程五日成功開標,有廠商以66億元的價格投標參與,新北市政府表示,這是經過多次修改招標規範後的成果,下一步將進行評選程序,預計今年年底前可簽約開工。

淡北道路是一條連接淡水與北投的外環道路,全長約5.45公里,包含平面道路、高架橋、地下箱涵和自行車棧橋等工程,目的是分流淡水區的交通壓力,提升區域運輸效能和人本環境品質。該工程也是雙北市民期待已久的重要建設。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說明,淡北道路工程原定於今年2月9日首次開標,但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市府隨即舉辦邀標說明會,廣納廠商意見,並根據市場行情和工程難度,適度調整工期、文件和經費等內容。然而,6月27日第二次開標仍然流標。市府不放棄,再次修改招標規範,終於在今天吸引到廠商投標。

新工處表示,淡北道路工程已完成各項前置審查,包括都市設計、水土保持、捷運安全影響、交維計畫和疑似遺址發掘等。市府也已自籌預算發包工程,並向中央爭取補助款。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呼籲中央與地方合作,讓淡北道路盡早動工,造福雙北市民。

淡水救命道路開標順利,有望年底動工。(工務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