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永平高中赴馬來西亞國際服務學習 青銀共融 扶助弱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8-18 人氣:

新北永平高中赴馬來西亞國際服務學習 青銀共融 扶助弱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每年鼓勵並補助學校帶領學生前往國外學校,自108年迄今補助逾2,000名師生、挹注超過2千多萬元支持海外參訪交流,包含文化、藝術、教育、體育賽事、加速器計畫及FRC創客競賽等活動及志願服務學習,鼓勵學校積極推展國際交流。

今(112)年暑假7月20日至27日,永平高中沈美華校長帶領48名親師生前往馬來西亞,與交流15年的循人中學簽署姊妹校,師生共同探索當地種族融合綻放的多元宗教文化;到老婦院青銀共融、陪伴長者;也到巴生殘障院協助清理環境、照護院生等志工服務,在馬來西亞放送新北學子的熱情溫暖。

本次交流師生共同前往吉隆坡及加影市進行城市探索在地學習,見識了古老華麗的印度神廟、香火鼎盛仙四師爺宮及回教的清真寺等,透過不同宗教建物的參訪,體會馬來西亞文化的多樣及豐富性。在參訪當地文物館時,通過解說與設計關卡的方式,深入瞭解當地文化和商業活動的興盛與繁榮。

許珮瑜同學到老婦院印象最深刻的是陪一位婆婆用閩南語聊了20分鐘,婆婆指著手上一幅幅的照片,分享小時候跟哥哥、爸爸的生活,到娶兒媳婦後的婆媳問題,許同學耐心傾聽、認真回應讓婆婆能暢快地抒發心懷,讓她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國際教育以「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強化國際移動力、善盡全球公民責任」為的實質內涵,培育新北市學生具備與世界溝通、學習、合作及國際移動力。透過出國交流機會讓學生放眼全世界,積極關心全球議題及國際情勢,發展國際理解、多元文化價值觀與世界和平的胸懷,成為全球公民。

參訪回教清真寺,模擬女生包頭巾的樣子

許珮瑜同學(右)用閩南語陪老婦院的婆婆聊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