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原住民族語文直播共學 協助學生學習稀少語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1-17 人氣:

原住民族語文直播共學 協助學生學習稀少語別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學校確實依照學生選習意願開課原住民族語文課程,教育部國教署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文直播共學計畫」,112學年度協助865校(國小469校、國中240校、高級中等學校156校)學生學習。為提供充足學習資源,教育部國教署及委辦團隊台北市立大學全力協助媒合學校開課,如桃園市文華國小、桃園市菓林國小及台南市六甲國小等校,透過直播共學教學方式,有效地傳承稀少語別,積極促進學生對族語文化的認識。

原本教授雅美語的謝和英教師因居住於離島蘭嶼,礙於交通不便,無法頻繁往來本島與蘭嶼之間實體授課,在加入直播共學授課前,僅能教授蘭嶼地區的同學。而謝老師加入直播共學後,能夠透過遠距視訊設備進行教學,將語言教授給想學習雅美語的學生。謝老師表示,感謝國教署提供直播共學的機會,讓雅美族的語言及文化,可以傳承給下一代的孩子。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直播共學促進原住民族語言傳承,打破地域限制,提供學生平等的學習機會,透過即時的網路互動,與來自全台的師生互動交流。為了能順利推動族語課程,國教署亦同時積極辦理現職教師及教學支援工作人員之培訓課程,希冀能充足師資,完整保留原住民的文化。

台南市六甲國小協同老師指導學生學習霧台魯凱語單字及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