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民進黨黨團提出連署書 建請新北市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2-27 人氣:

民進黨黨團提出連署書 建請新北市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基於議員監督市政的職責,在27日正式向新北市議會提出連署書,建請新北市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議,審議新北市政府113年度總預算相關基金及附屬單位尚未通過的預算,以確保市政順利進行,並保障市民的權益。

民進黨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上次的臨時會因藍綠對市長進議會專案報告意見相左而流會,雖然113年度總預算案數額已定,然其預算相關基金及附屬單位尚未審議完畢,包括了其包含21個特種基金計畫(包括2個營業基金、6個作業基金、12個特別收入基金及1個資本計畫基金)涉及總收入(包括營業收入、業務收入、基金來源等)計列1,174.17億元,總支出(包括營業成本、營業費用、業務成本與費用、基金用途等)核列1,127.56億元。涉及龐大的金額,然議會與市府至今都尚未有召開臨時會的規劃,所以才會本於職權依照地方制度法第34條連署召開臨時會進行相關基金及附屬單位預算審議。

副召張錦豪表示,面對侯友宜請假113天,新北市政百廢待興,呼籲侯市長進到議會聽見人民的聲音,過往民進黨團極力促成溝通的管道,請侯友宜市長到議會來做報告,面對市民關切的問題,請侯市府不能充耳不聞。我們也要鄭重提醒侯市府,新北市的基金尚未審議通過,113年基金預算支出高達1127億,包含高達740億教育基金支出、215億的公共建設基金支出,民眾關切的校園品質及安全、綠地公園建設、捷運軌道建設,113年都過了一大半基金預算居然還沒通過,選舉都已結束了,請侯市府不能再繼續放大年假,市政推動不積極,我們也要呼籲國民黨切勿仗多數暴力,輾壓人民的聲音進入市府的機會。

幹事長廖宜琨表示,113年預算還有基金未審查完,召開臨時會希望能夠將113年度預算處理完畢不要再拖,畢竟113年已經開始。今日民進黨聯署人數通過召開臨時會,2/29進入程序會排程,程序會國民黨仍佔多數,臨時會是否召開仍取決民黨的態度。呼籲國民黨黨團應讓程序通過召開臨時會,監督市政不分藍綠。台中台南桃園已進行臨時會,而高雄3/28決議開定期會,新北市定期會則是訂於4月底,這段期間新北市發生許多事情如學生割喉案、公托口罩窒息案、深坑大火惡臭、殯葬處及警消收賄案等等,更需要召開定期會以利議員監督市政,更讓議員發揮職權,希望侯市長可以在臨時會開會時多多與議員溝通交流,讓新北市市政穩定,才能使人民安居樂業。

書記長陳乃瑜表示,在議會開會監督市政本是議員職責所在,民眾託付民意代表希望聲音能進入到市府,召開議會臨時會審議基金預算我們樂見其成。呼籲藍綠議員應共同努力一起監督市府,給予市政建議讓新北變得更好。歷經總統大選後,新北民眾也給予侯友宜一大警告,並明確的表達希望他把新北市政做好做滿,我們經常看到侯友宜在媒體上說要加倍努力,但我們卻不見市府的積極誠意及態度。地方建設不分藍綠白,所有的政黨歧異應該放下,不讓地方建設有所中斷或不精進,新的一年希望新北在府會之間有新氣象,讓新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