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號召企業為庶民經濟挹注活水 新北首推社企媒合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3-22 人氣:

號召企業為庶民經濟挹注活水 新北首推社企媒合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為拉抬企業社會形象、發展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盛情招募企業與新北各商圈合作,即日起至5月30日止,企業可透過專人協助以活動經費挹注、場次包場及場域合作等方式,媒合商圈合作辦理活動,多方整合企業資源,為商圈挹注活水,創造新北幸福企業及商圈永續發展的多贏共榮局面。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為協助商圈自主運作及形塑商圈特色,新北市自109年起即以「活絡新北市商圈振興補助計畫」挹注商圈辦理特色活動,截至112年帶動約3億5659萬元商機。隨企業社會責任越來越受重視,113年更首度推出以「企業與商圈活動合作招募」的媒合計畫,結合企業資源落實推動社企責任,鏈結商圈活動發展庶民經濟。經發局藉由跨域資源整合共融,將企業能量轉換成一股經濟活水,注入商圈讓店家永續發展,不但能鞏固庶民經濟就業力,也能加強民眾對企業形象的認同度,形成新北整體產業與經濟就業能量的善循環。

新北各地商圈承載著濃厚的地方文化底蘊和獨特的商業風貌,往年各商圈結合在地特色推出多元活動,包含在地文化體驗、特色文化輕旅行、傳統技藝體驗及消費抽獎活動等類型,例如坪林商圈結合在地茶文化及茶席體驗,於周末推出「坪林包種春茶遊」活動,帶領遊客品嚐坪林頭等茶及參觀坪林茶博館;石碇商圈以淡碇鱷為主題舉辦「石碇鱷魚節」,活動包含鱷魚舞蹈教學百人挑戰、文創市集、變裝踩街及生態小旅行等。今年盼導入企業社企概念,攜手商圈活動共創新契機,也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在促進商圈繁榮發展和永續經營的同時,也讓民眾能感受到企業的文化溫度進而提升認同度。

號召企業為庶民經濟挹注活水,新北市經發局首推社企媒合計畫。(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