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112年第4季整體住宅價格指數呈現平穩走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4-08 人氣:

新北市112年第4季整體住宅價格指數呈現平穩走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佈了2023年第4季的住宅價格指數,披露該地區住宅價格指數於該季保持持平趨勢。

根據公佈數據,2023年10月至12月間的全市住宅價格指數分別為116.72、116.73、116.73,月漲幅介於-0.01%至0.01%之間。同時,大樓及公寓價格指數與上季相比,同樣呈現持平的趨勢。

對於這一持平價格的趨勢,地政局對此做出解析:新北市的重大公共建設未斷推進,生活機能的完善與強大的剛性需求,有效地支撐著房地產市場,使房價保持穩定。

此外,公佈數據還顯示,新興住宅區,如新北市地區整體開發區,由於通脹預期與原物料工資上升,新成屋價格呈現上升趨勢。而由於該區域重大建設的推進與生活機能的成熟,使得人口不斷流入,進一步提高了購屋需求,使得住宅價格穩定成長。

另一方面,捷運沿線的房價指數也基本呈現平穩狀況,該區域的交通便利性與成熟的生活圈對購屋者仍具有吸引力,也使該區域的住宅價格得以維持穩定。

地政局表示,每季都會公佈相關房價指數的統計數據,並製作「新北市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以供參考,以提供房市訊息和進行專題研究。

整體開發區持續吸引人口遷入,帶動區域住宅價格穩定成長。(地政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