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淡海輕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放異彩 勇奪2大獎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2-08 人氣:

淡海輕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放異彩 勇奪2大獎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捷運公司於2022年初,為慶祝淡海輕軌通車三週年,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攜手,共同推出全台首見的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在淡海輕軌V07行政中心站廣場轉播,將帶給台灣民眾別開生面的「光影列車秀」,並參加由《動腦雜誌》和台灣廣告主協會(TAA)共同舉辦的「2022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以淡海輕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榮獲「2022年度傑出Campaign獎 - 銀獎」。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為行銷及廣告業界知名年度獎項,新北捷運公司以2022年初舉辦的淡海輕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活動,榮獲年度傑出Campaign獎-銀獎,在眾多國內外知名廣告公司及代理商中表現突出,也是「2022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所有得獎單位中,唯一由公營事業單位所推出的行銷活動作品。

該活動採「實體展演 + 線上直播」方式播出,實體展演部分,淡海輕軌路線分為高架段與地面段,配合淡海新市鎮山邊無光害環境,提供列車光影秀最佳的展演場域,以全程即時空拍網路直播的科技創造話題性;透過輕軌車廂內射出之光束的技術應用創新,搭配音樂及故事章節,打造夢幻光影效果完美展現演出,更加深凝聚在地認同,活動舉辦期間,更因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合作,由台灣軌道最北端的車站淡海輕軌的「崁頂站」,與日本JR九州新幹線最南端車站「西大山站」,在鐵道系統中為台灣與日本最近的距離,意味著「最短的距離、最暖的關心」,互相為台日民眾祈福;除台灣本土媒體爭相報導外,榮獲日本多家媒體以大篇幅新聞(或特輯)方式露出,稱讚此次台日兩國軌道業攜手合作,為彼此事業加分,提高國際能見度及傳播度。

捷運公司說,於安坑通車前夕獲此肯定,對新北捷運公司而言,除了是淡海輕軌的用心服務及在地經營及創意行銷給予嘉許,更代表新北捷運公司在營運路線服務與在地文化特色結合的努力,在安坑輕軌即將通車前夕,將全力以未來新北市三環六線的營運為目標,為所有的旅客提供更好的軌道出行服務。

淡海輕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放異彩,勇奪2大獎項。(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