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效法張善政大隱於林 被桃園農業人員多次無理刁難決定投書媒體及電視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3-01 人氣:

效法張善政大隱於林 被桃園農業人員多次無理刁難決定投書媒體及電視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桃園市長張善政就任前曾在花蓮購地種菜做一名農夫,這是很多公務員退休後的夢想,可是桃園市一名公務員退休,也效法此道卻遭到百般刁難,要申請農業資材室,卻被嫌種菜和芭藥樹種的不好,管理失當,而未予核准,真是無語問蒼天,這位許姓退休公務員也希望市長縣府教我們如何種菜。

一名退休的公務員許智超先生,退休之後也像很多公務員退休的憧憬一樣,弄個小農地種種果疏安度餘年,每天看著果樹生長,雖然不是綠油油的青翠一片菜田,且常常遭蟲鳥啃食不甚美妙,但總是自己汗水,非常愉快的日出而做,日入而息,也總能享受到一些成果而感覺興奮。

最近他在八結段54地號土地申請設置農業資材室及附設迴車空間,以使汽車便於迴轉進出,農具能夠置放室內,以免銹蝕。本來興奮地等待,市府人員勘查之後會能立刻動工,卻未料審核人員晴天霹靂,認為芭樂及蔬菜種植,缺乏妥善田間管理,致使所種植之蔬果生長不良,經過三次改善後送件,仍認定與經營計劃書不符。

許先生認為市府審核人員為農業專家,所以未符合標準曾虛心予以請教,芭樂空間隔幾尺種值才合予規定,間隔一公尺或三公尺,經輔導後三次的修正,仍判定不符規定,市府人員態度刁難,連指導後按照規定都表示不可行,口氣差態度不佳,真讓民眾難以認同。

公務員為民眾服務天經地義,公門好積德,大家都從事公務員也都為民服務,服務多年,但從未見以服務高標準的桃園市,迄今走了個樣子,態度不佳,令人不解,希望新市長張善政能主持公道。

也希望相關單位能體會民眾退休之後的小小願景,既不願教農作不打緊,且一問三不知,難道要問蒼天不成。

小農決定走上街頭周五舉行記者會,表達對桃園市府人員態度刁難,連指導後按照規定都表示不可行,口氣差態度不佳,真讓民眾難以認同。(圖 小農提供)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