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合庫人壽 家總推出守護甜點為生活加點甜 守護家庭照顧者 加值服務再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4-20 人氣:

合庫人壽 家總推出守護甜點為生活加點甜 守護家庭照顧者 加值服務再升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報導)為緩解照顧家人的壓力,合庫人壽公司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供彈性喘息及實務指導員服務等支持性服務,並推出『守護甜點』,打造以服務為出發點的生態圈,為家庭照顧者分擔照顧壓力,為照顧生活加點甜。

合庫人壽關懷家庭照顧者已邁入第11個年頭,深知家庭照顧者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人力及專業能力,所以從2022年底開始,結合家總提供『彈性喘息服務』提供照顧替手,並針對個案規劃適合的長照資源,減輕照顧壓力。合庫人壽總經理藍年紳表示,有鑑於人口急遽老化,許多家庭也搭配移工一起照顧家人,但缺乏照顧技巧,反而導致事倍功半,合庫人壽與家總今年特別推出『實務指導員』服務,給予正確、安全的照顧實務指導,從照顧實務面減輕照顧壓力。

面對高齡少子的人口結構,其實人人都是準家庭照顧者!一定要及早了解可以運用的長照資源,像是喘息服務就是一個很好用的資源,之前有個合庫人壽的保戶,父親意外跌倒住院,透過家總申請彈性喘息服務,安排居服人員協助,做好出院準備也陪同父親回診,同時也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長照資源可以運用,讓自己不用疲於奔命的蠟燭二頭燒,放心的工作及生活,好好的喘口氣,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家總祕書長陳景寧表示,不管任何時候,對於照顧有任何問題,請隨時撥打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好好運用長照資源,在照顧這條路上適時喘口氣,為生活加點甜。

合庫人壽總經理藍年紳、指出,為讓家庭照顧者生活多加一點甜,今年規劃一系列甜點烘焙活動,讓家庭照顧者透過手做烘焙的過程緩解日常照顧壓力,也感受到合庫人壽用心打造溫暖多元的服務生態圈。

 (圖 / 左起為合庫人壽保戶曾小姐、曾小姐母親、合庫人壽總經理藍年紳、家總秘書長陳景寧)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