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推動公益不遺餘力 正隆加碼投資新北設紙文化探索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9-18 人氣:

推動公益不遺餘力 正隆加碼投資新北設紙文化探索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為全球百大紙業公司之一,也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工業用紙及紙器公司,以環境友善、資源回收再生利用、永續發展為企業核心價值,不斷用心創新,推出多樣化紙品,建構完整的紙業供應鏈,並發展為多角化經營之集團規模。今(17)日於板橋區河濱公園舉行正隆64周年廠慶公益園遊會活動,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亦代表市政府向正隆公司鄭人銘董事長道賀,感謝正隆公司對地方的貢献,及對市政建設與公益活動的熱心參與。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正隆深耕新北64年,每年處理全國40%回收紙的再生利用,更是全台第一個取得TFC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最高評級的紙業公司。正隆聚焦低碳產品、創新應用,重視責任生產、員工發展及社會共融,且每年積極推助社會與社區公益達2,400萬元,更於去年獲得新北企業精典獎的「精典非凡獎」及「投資貢獻獎」榮耀。

新北市政將在府112年10月份辦理「2023台灣設計展」,經濟發展局也會協助正隆紙業申請城市產業創新計畫,並參與新北製造及新北生活展區的佈展。針對紙產業文化之長期推廣,正隆預計於板橋設置「正隆紙文化探索館」,市府得知後立即啟動招商一條龍服務,邀集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協助正隆進行規劃及定位。該探索館面積約450坪,預計118年開幕,並以獨特紙產業之文化蘊涵,結合新板特區整體文創發展,成為新北加速邁向設計文化產業之都的重要核心。

正隆董事長鄭人銘表示,正隆自民國48年成立,專注於改進產品製造工藝、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及投資研發環保技術等,努力降低碳排放。未來也將持續聚焦「循環經濟、低碳綠能、智慧創新」三大主軸,在ESG領域更多的精進。為了延續社會公益及提倡環保教育之理念,將於板橋設置「正隆紙文化探索館」。期能透過展示、教育、體驗等寓教於樂的方式,向民眾推廣有關紙的歷史、文化、工藝、藝術、再生利用與生態保育等具教育意義內容。

經發局表示,招商一條龍自108年起推動迄今,已協助廠商在新北落實投資236件,投資金額逾4500億元,創造逾8.7萬個就業機會,未來將持續以「馬拉松」精神,陪伴企業夥伴在新北擴大投資成果。

圖 /推動公益不遺餘力,正隆加碼投資新北設紙文化探索館。(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