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瑜你有約本週專訪「剛柔並濟的日本舞踊家~黃雪芳老師」也是目前著名流派的「正師範」及新日本舞踊協會公認的指導講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1-09 人氣:

瑜你有約本週專訪「剛柔並濟的日本舞踊家~黃雪芳老師」也是目前著名流派的「正師範」及新日本舞踊協會公認的指導講師

【TB新聞網】從生硬理性科技產業的CEO搖身一變成為日本歌舞伎舞踊暨現代創作舞踊的舞踊名師,這個轉變堪稱傳奇。她也是目前著名流派的「正師範」及新日本舞踊協會公認的指導講師。

台灣首席集芳藝術舞踊創辦人/黃雪芳小姐(照片提供:集芳藝術舞踊)

黃雪芳出生在宜蘭的小康家庭,父親是警官,母親是德行兼備的賢妻良母。她從小就一直想要從事藝術文學設計方面的工作,但家庭環境的不允許,她只好棄文從商,大學畢業後,她創立手工藝品的設計製作公司,為她博得生涯中的第一桶金,經過多年努力經營而達到事業巔峰!卻因家中變故而面臨巨大的挫折,但黃雪芳並沒有被打倒。重新站起來,她也期許以自己的經驗能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圖說二)黃雪芳台灣第一位受邀在銀座歌舞伎町演出。與日本前輩合影左藤間秀扇、中黃雪芳、右藤間琇瀧(照片提供:集芳藝術舞踊)

黃雪芳在學生時代就一直嚮往藝術設計及文學寫作這條路,心中的夢想如火焰般熊熊燃燒著,舞藝的嚴謹來自於她的內心世界,自律、自省影響她極深,這也是在她赴日本深造古典舞踊的過程當中,雖然遇到日本老師嚴厲的要求,但她卻不曾放棄,始終一本初心努力學習。私下的黃雪芳散發出藝術家的氣質,舉手投足之間,充滿著韻味與氣度。

台灣首席集芳藝術舞踊創辦人/黃雪芳小姐(照片提供:集芳藝術舞踊)

在日本藝術舞踊已經超過25個年頭,一路走來她始終秉持「靜、定、慧」的人生哲學前進。一雙貼心的兒女「黃默涵、黃雨曦」這麼充滿文學浪漫的名字也是出自於黃雪芳的心思.. 兒子默涵原本都搞不清楚媽媽跳的日本舞踊到底在詮釋什麼?但經過這些年來,兒子默涵說他看懂了,他知道媽媽黃雪芳的舞踊充滿著能量與深層韻味,兒子很驕傲的說著:這是任何舞踊舞者都比不上我媽媽的!

主持陳力瑜小姐與集芳藝術舞踊創辦人黃雪芳小姐(照片提供:集芳藝術舞踊)

節目訪談過程,感人肺腑…..黃雪芳是位非常嚴格又超級感性的老師,身為集芳藝術舞踊的創辦人,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她清楚知道在台灣推廣舞踊是小眾市場,但內心的使命感就是希望藉由日本舞踊文化,激勵每位學生!讓每一首舞都能蘊含柔、動、靜、韻、氣⋯可以豐富每一個人的身心靈。每位來到集芳藝術舞踊的學生,得到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宛如破繭而出重獲新生,其中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三代(媽媽、女兒、孫女)都受過黃雪芳的教導!引起各界嘖嘖稱奇,明年七月份即將舉辦大型的公演,黃雪芳老師親自編舞創作幕前幕後總指導,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新的創作喔!

「瑜您有約」請鎖定每週三、週六晚間的10點YT頻道首播。 黃雪芳老師將在節目聊日本舞踊的美麗境界,歡迎有興趣的好朋友,都可以聯絡我們。 集芳藝術舞踊電話:0938-888-655 歡迎您一起進入【集芳藝術舞踊臉書團】喔!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