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環福州自行車賽 明媚風光中競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瀛 時間:2013-12-06 人氣:

環福州自行車賽 明媚風光中競逐

環福州自行車賽 明媚風光中競逐

(台灣商報新聞)依波表杯2013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福州舉行。賽程途經江濱公園、馬尾船政文化、永泰文化名鎮嵩口、以及青雲山、雲頂景區等著名景點,沿途風景優美。

2013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永泰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福州市譽隆城賽事管理有限公司協辦。本賽事面向男子精英和23歲以下級別的運動員,已被列入UCI亞洲賽事日程表,註冊級別為2.2級。本次賽事得到了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的大力支持和贊助。

來自捷克、丹麥、中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1支專業隊伍、200多名優秀職業運動員、教練員將參加比賽。加上裁判員、技術官員和工作人員等300人,總人數達500人左右。

本次比賽吸引了不少自行車賽知名車隊和運動員來榕參賽。其中,捷克ADP隊的阿洛伊斯和臺北RTS隊的勃朗斯都是衝刺能力非常好的車手。

本次自行車賽1一月16日至18日舉行,共三天三個賽段。總里程約365公里,第一天從馬尾開發區管委會出發、終點設在永泰站前廣場,途經江濱大道、三環路、突出閩江、烏龍江沿江秀麗風光,後經灣邊大橋走福永高速至永泰,賽程約105公里。第二天從永泰站前大道出發,途經嵩口(文化名鎮),終點設在雲頂景區,線路突出永泰自然風光,賽程約151公里。第三天為永泰繞城賽,賽程約109公里。每天均在終點進行頒獎,賽事總頒獎於18日在永泰舉行。其中開幕式時間為1一月16日上午,地點在馬尾開發區管委會。閉幕式時間為1一月18日中午,地點在雲頂景區。

福州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光華在發佈會上表示,福州舉辦公路自行車賽有明顯優勢,"福州既有平路,又有山路,具有一定挑戰性"。去年第一次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期間,國家體育總局領導發現福州的賽道和氣候都很適合進行公路自行車賽。

2013年環福州賽與上屆相比,突出三個特點:一是突出參賽隊伍的廣泛性。參賽隊伍來自歐洲、非洲、大洋洲、亞洲和臺灣、香港地區,以及國內兄弟省市。臺灣專業隊伍進一步增加,兩岸體育交流拓展。二是突出山水特色。本次自行車賽三天的賽程途經福州的"外灘"江濱公園、馬尾船政文化、永泰文化名鎮嵩口、以及青雲山、雲頂景區等,展示了獨特的閩江流域文化特色和榕城風情。三是突出全民參與特色。在1一月16日開幕式後,將有300名自行車愛好者組成的榮譽騎行隊伍先行出發。既有專業運動員激烈競爭的精彩場面,也為廣大業餘愛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臺,體現了自行車運動"低碳環保、綠色交通"的特色,突出了"全民健身"的主題。

此外,賽事會標也在發佈會上正式公佈。該作品以福州首字母縮寫"FZ"巧妙構成騎行中的運動員形象,整體動態健康向上;以奧運五環的顏色作為配色,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