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4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 九月在台北市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22 人氣:

2014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 九月在台北市舉行

兩岸互聯網論壇 9月在台舉行

兩岸互聯網論壇 9月在台舉行

(台灣商報新聞)第六屆2014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將於九月在臺北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本屆論壇將圍繞移動互聯網,探討兩岸互聯網產業之間、互聯網產業和實體產業之間,如何相互融合、共同發展,以拓展全球市場。

2014中國互聯網大會新聞發佈會二十日下午在北京召開。發佈會上,中國臺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代表2014年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主辦方作如上宣佈。

作為中國互聯網大會重要分論壇,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已成功在北京和臺北輪流舉辦五屆。劉曉輝介紹說,一年一度的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在國台辦、工信部、國家網信辦指導和支持,已成為兩岸互聯網業界的知名品牌活動。劉曉輝說,兩岸互聯網產業的各層面合作,已經是在拓展世界市場背景下的先行先試。兩岸的互聯網產業和實體產業,已經做出了非常多的有益探索,其中的經驗和教訓都將為業界同仁提供啟迪和幫助。這也是我們舉辦「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據瞭解,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經過五年的探索與實踐,已逐步形成了五大平臺功能,即兩岸互聯網企業新技術、新應用、新模式發佈展示平臺;兩岸企業需求聚合平臺和創新探索平臺;兩岸產業融合升級平臺;兩岸市場資源優化配置及創新整合平臺;兩岸人才培養、人才流動的交流平臺。劉曉輝表示,希望同兩岸業界有關方面進一步探討,豐富完善論壇功能,提升論壇實用性和專業性,擴大影響力,推動兩岸互聯網業界建立常態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機制,在促進兩岸互聯網企業交流與合作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臺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宣布2014年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在台舉行。 (中國台灣網)

▲2014中國互聯網大會對戰略合作夥伴進行授牌。(中國臺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