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南洋美食節 廈門揚序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01 人氣:

石獅日報:南洋美食節 廈門揚序幕

南洋美食節 廈門揚序幕

南洋美食節 廈門揚序幕

28日晚,第四屆南洋文化節在廈門拉開序幕。本屆對活動共設四大板塊:南洋特色商品展,南洋美食節,南洋風情文藝演出,並首設南洋研討會。從3月28日至4月4日,活動將持續一周,市民、遊客可以到相應的活動舉辦地現場體驗。

而最受市民熱捧的美食節,分設在廈門十家星級酒店同時舉辦,從3月29日開始,持續到4月上旬,來自汶萊、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東盟十國的美食首度齊聚鷺島。不用出廈門,即可品味「舌尖上的南洋」,可謂是廣大「吃貨」們的福音。

今年的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的第32個愛鳥周,今年愛鳥周的主題是「保護鳥類,讓生活更美好」。為了普及鳥類知識,讓更多人愛護環境、保護鳥類,29日上午,泉州市野生動物保護站、石獅市志願者聯合會等單位共同組織志願者以及觀鳥愛好者們前往蚶江水頭、永甯西岑、深滬灣等地開展觀鳥活動。在保護站站長的指導下,志願者和愛好者們不僅學會如何用望遠鏡觀鳥,掌握一些觀鳥的基本常識和技能,還學會了如何辨鳥,瞭解鳥的日常生活習性。

福建LOGO徵選 懸賞10 萬元

為全面打響「清新福建」品牌,從3月28日起至4月30日,福建省旅遊局再次重磅出擊,懸賞10 萬元重獎,面向境內外有實力的創意策劃團隊和個人,發出創意徵集令,開展清新福建LOGO徵集活動。在LOGO徵集過程中,福建省旅遊局還將發動全省景區、酒店、旅行社、航空等旅遊企業,特別是列入清新指數的首批50家生態旅遊景區共襄盛舉,推出旅行套票、現金獎勵等令人心動的獎品,獎品多多,心動趕快行動。

廈門郵輪母港 旅客量創新高

中國內地首艘豪華郵輪「海娜號」29日首次來廈,它將圍繞海峽郵輪經濟圈進行2個航次的運作,分別是3月29日出發的廈門-高雄-花蓮-基隆(臺北)-台中-廈門和4月3日出發的廈門-高雄-台中-臺北(基隆)-上海航次,航程均為6日5晚。

3月份,廈門郵輪母港迎來一波「小爆發」,順利運作歌詩達「維多利亞號」和「海娜號」兩艘郵輪以廈門為母港的4個航次,同時還接待了「哥倫布斯2」、「奧羅拉」、「伊莉莎白女王號」、「七海航海家」等郵輪的多個訪問航次,母港旅客總輸送量約2萬人次,創造近年來單月最好成績。

「行動起來,關燈一小時,應對氣候變化」,29日是世界地球日,石獅市一些企業積極回應「關燈一小時」倡議。當晚8:30至9:30,記者看到,石獅綠島國際酒店外景觀燈全部熄滅,內部照明燈光也都調至最低。一些群眾在獲知這是「關燈一小時」活動時,對此表示支援與贊許。